豆制品素牛肉的制作方法

原创
(一)豆制品素牛肉的制作方法1、主料:油皮1000克;辅料:黄豆粉50克;调料:盐10克,食用色素3克,胡椒粉10克,辣椒粉25克,味精10克,白砂糖8克,香油25克,椒盐5克。2、素牛肉的做法:将豆油皮用温水洗软,将盐、食用色素、胡椒粉、...

  (一)豆制品素牛肉的制作方法

  1、主料:油皮1000克;辅料:黄豆粉50克;调料:盐10克,食用色素3克,胡椒粉10克,辣椒粉25克,味精10克,白砂糖8克,香油25克,椒盐5克。

  2、素牛肉的做法:将豆油皮用温水洗软,将盐、食用色素、胡椒粉、味精、白糖、香油、姜汤调成味汁;

  3、将豆皮铺平在白净布上,铺一层抹一层调味汁,隔3层涂一次食用色素,叠数层后,将其卷紧成圆棒形,用纱布包紧,竹片夹好,用绳捆紧;

  4、上笼用旺火蒸1小时,出笼晾凉,剥去包布,切片装碟,淋香油,撒上椒盐、辣椒粉即可。

  (二)韩式烤牛肉的制作方法

  1、肥瘦相间的牛肋条肉切成小块,大小以方便入口为佳;

  2、梨去皮切块,洋葱切块;

  3、葱姜蒜略切碎;

  4、将梨、洋葱、葱姜蒜放进料理机的搅拌缸;

  5、加入米酒;

  6、加入酱油;

  7、加入糖稀;

  8、用搅拌棒打成泥,成腌料;

  9、把腌料倒进牛肉中;

  10、搅拌均匀,多搅一会儿,让牛肉更入味;

  11、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腌制5小时以上,最好过夜;

  12、将牛肉和腌料分开;

  13、起炒锅,加入1大勺食用油,热锅凉油下入牛肉块煸炒至变色;

  14、加入全部腌牛肉的腌料;

  15、搅拌均匀,大火煮开;

  16、煮至汤汁被牛肉全部吸收,关火;

  17、另起煎锅,不要加油,烧至滚热后改小火,逐块儿下入牛肉;

  18、立即翻面,至牛肉上下表面起一层脆脆的烧烤焦斑即可。

  (三)牛肉的制作方法

  1、将牛肉浸泡在水中是为了代替血液并将其浸泡在清水中。 当以这种方式浸泡时,烹饪时泡沫较少,切成大块。

  2、用中火加热炒锅并放少许油。 将生姜和大蒜放入一个小碗中,加入洋葱并炸至香。 然后放一块大牛肉,炸至牛肉表面收缩并变白。

  3、然后加水。 您无需添加过多的水。 最好用7点覆盖牛肉,因为牛肉会产生水并收缩。 如果添加过多的水,味将不够浓烈。

  4、然后放调味料,卤料袋,草果和大料。 添加了2汤匙绍兴酒,3汤匙黄金酱油,2汤匙淡酱油,1/2茶匙盐。 加一些番茄酱

  5、然后中火煮沸,撇去泡沫,小火煮沸。 煮两小时后,加入冰糖,再煮一小时。总共3个小时。 然后品尝一下,如果还不够的话加一些盐。

  6、炖牛肉变软变烂,肌腱透明。 可以用筷子将其轻轻地插入肉中。 肌腱粘稠,质地不干燥。 关掉火,用剪刀将肉切成小块,切成熟的食物,再浸入汤中,味很纯正。

  (四)爆椒牛肉的制作方法

  1、主料:牛肉(半斤)、青红椒(各2只)、黄菜椒(1只)、葱(2根)、姜(3片)、蒜(3瓣)。

  2、调料:油(4汤匙)、酱油(1/2汤匙)、生粉(1/2汤匙)、料酒(1/4汤匙)、盐(1/4汤匙)、鸡精(1/5汤匙)。

  3、洗净青红椒和黄菜椒,切去头尾,从中剖开去籽后切块;葱切成葱段,蒜和姜切片。

  4、将洗净的牛肉切成薄片,加入1汤匙油、1/2汤匙酱油、1/2汤匙生粉、1/4汤匙料酒和一些姜丝拌匀,腌制10分钟。

  5、放2汤匙油进锅烧热,爆香葱、姜、蒜,倒入腌好的牛肉煸炒至牛肉变色,捞起。

  6、趁锅热再倒1汤匙油进去,洒入蒜片炒香,倒入青红椒和黄菜椒,大火炒1分钟。

  7、倒入炒好的牛肉片,翻炒30秒左右,加1/4汤匙盐和1/5汤匙鸡精调味,即可装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