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本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打本是什么意思1、打本,拼音dǎběn,汉语词语,指拓本,也称搨本。2、出处:清·龚自珍《说卫公虎大敦》:道光辛巳,龚子在京师,过初彭龄尚书之故居,始得读大敦之打本。3、出处:鲁迅《集外集拾遗补编·跋》:余从陈君古遗得打本一枚,以漫漶难...

  一)打本是什么意思

  1、打本,拼音dǎ běn,汉语词语,指拓本,也称搨本。

  2、出处:清·龚自珍《说卫公虎大敦》:道光辛巳,龚子在京师,过初彭龄尚书之故居,始得读大敦之打本。

  3、出处:鲁迅《集外集拾遗补编·跋》:余从陈君古遗得打本一枚,以漫漶难读,久置箧中。

  二)除颤是什么意思

  1、除颤(Defibrillation),即利用医疗器械或特定药品终止心脏颤动(heart fibrillation)的过程。在医学上,“除颤”一词通常特指用除颤器以对心脏放电的方式终止心室颤动(Ventricular Fibrillation, VF)的操作。

  2、一般除颤时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电除颤,被心肺复苏与心血管急救指南列为最高的推荐级。

  三)直球选手yyds是什么意思

  1、直球选手yyds的意思:直球选手,永远的神。

  2、直球,棒球运动术语。通俗中也常用来比如直接表达感情的做法,例如心里喜欢一个人,就很直白地说出来表现出来。感情中这样的行为就被称为“直球”。所以“直球选手永远的神”意思就是直白的感情表达永远容易让人动容。

  3、yyds,网络流行语,即“永远的神”的缩写,常被粉丝用来赞赏自己的爱豆。讯飞输入法2020年度流行语中,“yyds”等字母流行语成为90后、00后的标配。

  四)万紫千红和无边光景是什么意思

  1、万紫千红是一个汉语成语,拼音是wàn zǐ qiān hóng,形容百花齐放,色彩艳丽;多指繁盛的春色,也比喻事物丰富多彩。

  2、无边光景:无边无际的风光。

  3、万紫千红和无边光景出自朱熹的《春日》: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五)入围是什么意思

  1、入闱,词语,共有三个释义,一指科举考试时考生或监考人员等进入考场,二指参加科举考试,亦用作表示经选拔进入某一范围。但由于该词并不典型,《辞源》《辞海》皆未收录。

  2、释义

  (1)指科举考试时考生或监考人员等进入考场。

  (2)指参加科举考试。

  (3)亦用作表示经选拔进入某一范围。

  (4)经选拔的命题人进入封闭的命题环境。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