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倍数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公倍数是什么意思1、一个正整数是几个正整数的倍数时,这个数称为这几个数的公倍数。公倍数中最小的一个称为最小公倍数。如2,4,6的公倍数有12,24,36等,12是它们的最小公倍数。2、分数的加减法,中国剩余定理(正确的题在最小公倍数内有...

  一.公倍数是什么意思

  1、一个正整数是几个正整数的倍数时,这个数称为这几个数的公倍数。公倍数中最小的一个称为最小公倍数。如2,4,6的公倍数有12,24,36等,12是它们的最小公倍数。

  2、分数的加减法,中国剩余定理(正确的题在最小公倍数内有解,有唯一的解)。

  3、将最小公倍数应用到实际中,称之为最小公倍数法。最小公倍数法是统计学的一个术语,以各备选方案计算期的最小公倍数作为比选方案的共同计算期,并假设各个方案均在这样一个共同的计算期内重复进行。

  二.盘状肺不张是什么意思

  1、盘状肺不张是种肺部疾病,其发生与该部位肺组织呼吸运动障碍、膈肌运动减弱有关,在此基础上,即使少量分泌物也可以引起亚肺段小支气管阻塞。位于膈顶上方,约2-6cm长,扁平条状阴影,外端达胸膜表面,不穿过叶间裂。

  2、盘状肺不张大多是由于该部分肺野呼吸运动障碍,横膈运动减弱有关。多见于一则或两侧肺底部,膈顶上方,长约2-6cm扁长条形、横行密影,边缘较模糊,在正侧位上都可见到,往往可达胸膜面,但从不穿过叶间裂。

  三.辗转反侧是什么意思

  1、【解释】:辗转:翻来复去;反侧:反复。翻来复去,睡不着觉。形容心里有所思念或心事重重。

  2、【拼音】:zhǎn zhuǎn fǎn cè

  3、【出处】:《诗经·周南·关雎》:“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4、【示例】:我心里又想起母亲的劳苦,睡不着,很想起来陪陪母亲。 邹韬奋《我的母亲》

  5、【近义词】:翻来复去、夜不成眠

  四.投标是什么意思

  1、投标是一个投标招标的专业术语,是指投标人(卖方)应招标人的邀请,根据招标通告或招标单所规定的条件,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招标人递盘的行为。目前,大多数国家政府机构和公用事业单位通过招标购买设备、材料和日用品等。在进行资源勘探、开发矿藏或招商承建工程项目时,也常采用招标方式。

  2、投标的基本做法:投标人首先取得招标文件,认真分析研究后(在现场实地考察),编制投标书。投标书实质上是一项有效期至规定开标日期为止的发盘或初步施组编写,内容必须十分明确,中标后与招标人签定合同所要包含的重要内容应全部列入,并在有效期内不得撤回标书、变更标书报价或对标书内容作实质性修改。为防止投标人在投标后撤标或在中标后拒不签订合同,招标人通常都要求投标人提供一定比例或金额的投标保证金。招标人决定中标人后,未中标的投标人已缴纳的保证金即予退还。

  五.依着时令是什么意思

  1、依着时令含义:按照规定时间。

  2、它们依着时令顺序开放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是描述一年四季的花朵的。意思就是说这些花朵按照季节顺序依次开放,虽然每一朵都是自然的颜色,并非浓妆艳抹,但它们整体却给人一种华丽之感,让人感觉如同进入了花的海洋。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