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搭配什么食物最好

原创
(一)莲藕搭配什么食物最好1、莲藕的最佳搭配食物:藕+章鱼+红枣。章鱼与藕、红枣搭配,补而不燥、润而不腻、香浓可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健骨、滋润肌肤的功效。2、莲藕+核桃仁。莲藕与桃仁搭配食用,有活血破淤作用。适用于妇女产后恶露排除不畅或闭...

  (一)莲藕搭配什么食物最好

  1、莲藕的最佳搭配食物:藕+章鱼+红枣。章鱼与藕、红枣搭配,补而不燥、润而不腻、香浓可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健骨、滋润肌肤的功效。

  2、莲藕+核桃仁。莲藕与桃仁搭配食用,有活血破淤作用。适用于妇女产后恶露排除不畅或闭经等症。

  (二)什么食物老年人吃好

  1、南瓜

  南瓜是一种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这种物质可以帮助预防和治疗许多癌症,比如乳腺癌。

  其实不止南瓜,许多红色、黄色、紫色、橙色以及深绿色的蔬菜,都富含类胡萝卜素,只不过橙色的胡萝卜和南瓜比较出众。

  2、西红柿

  番茄中含有一种叫番茄红素的物质,这是一种抗氧化剂,也具备抵抗癌症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西红柿要加温煮熟吃,才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吸收更多的健康的抗氧化剂。虽然生吃也很美味,可以摄取更多维生素,但是就不能将番茄红素吸收完全。

  3、发芽的谷物

  适量的、健康的全麦谷物,包括谷物的全部麸皮、胚芽和内胚层的「芽」,都是为数不多的能降低患老年性脑病(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的食物来源之一。

  简单来讲,就是可以用于预防中风。

  4、坚果

  比如核桃、开心果、杏仁等,摄入适量的脂肪酸有助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根据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核桃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帮助你的身体免受疾病侵袭。

  (三)鲤鱼忌与什么食物同食

  1、鲤鱼不能一起吃的食物有: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狗肉、咸菜。还有就是患有恶性肿瘤、淋巴结核、红斑狼疮、哮喘、小儿痄腮、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痈疽、荨麻疹、皮肤湿疹等疾病之人都不能吃鲤鱼;素体阳亢及疮疡者慎食。

  2、鱼未煮熟:吃了未经煮熟的鱼可能会导致寄生虫感染。当你在家中烹调鱼的时候,请确保鱼肉至易剥落和嫩滑的状态,肉类应没有任何半透明的迹象。不要把还未煮熟的鱼和其它食物的盘子放在一起,避免交叉污染。

  3、过度油炸:油炸鱼也可能会使鱼的汞含量上升。鱼类过度油炸,或者与高脂肪、高热量的酱料搭配,很快就会变成一道不健康的膳食。是非常不宜吃鱼肉的时机。

  4、含汞量高的鱼类:大多数的鱼类都被汞轻微污染过,大多数健康的成年人体内对分解微量的汞是没有问题的。但怀孕或哺乳的妇女和儿童应避免一些鱼类和贝类,以减轻汞毒的危害。体积较大的鱼类含汞量最高,如鲨鱼、箭鱼、鲭鱼、方头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好尽量避免食用这些鱼。可以选择用含汞量较少的其它品种的鱼类和贝类替代它们,如虾,鳕鱼,罐装金枪鱼,鲑鱼和鲶鱼等。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