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自己在家里做蛋糕

原创
1:怎么自己在家里做蛋糕1、食材:鸡蛋适量,牛奶适量,糖适量,盐适量,油适量,醋适量。2、准备两个碗,将鸡蛋打碎,把鸡蛋清和鸡蛋黄分别放入两个碗里。一定要把蛋清和蛋黄分开。3、往鸡蛋清里放入适量的糖,用力搅拌。搅拌的时候一定要用力,这个是做...

  1:怎么自己在家里做蛋糕

  1、食材:鸡蛋适量,牛奶适量,糖适量,盐适量,油适量,醋适量。

  2、准备两个碗,将鸡蛋打碎,把鸡蛋清和鸡蛋黄分别放入两个碗里。一定要把蛋清和蛋黄分开。

  3、往鸡蛋清里放入适量的糖,用力搅拌。搅拌的时候一定要用力,这个是做好蛋糕的关键。我用筷子搅拌的,虽然很用力的搅拌了很长时间,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4、把蛋黄倒入一个更大的容器里,往蛋黄里倒入适量的糖、盐、醋、牛奶、面粉。用力的搅拌均匀。

  5、等把面粉搅拌均匀之后,把之前搅拌好的蛋清的倒入搅拌好的面粉里,边往面粉里倒入蛋清边用力搅拌。一定要用力搅拌均匀。

  6、把电饭锅打开,等电饭锅稍微热一点之后放入适量的油。放油是为了不粘锅,根据做蛋糕的多少放入适量的油。

  7、把搅拌好的面粉倒入电饭锅里,盖好锅盖,把电饭锅打开煮饭功能。等过一会儿之后,电饭锅会自动的跳到保温功能。不用管他,让其焖一会儿。

  8、焖一会儿之后,再拿一块儿毛巾,把毛巾蘸湿,放在电饭锅的通气口,把通气孔堵住。把电饭锅打开煮饭功能。再等一会儿就好了。

  2:在家用电饭煲做蛋糕最简单的方法

  1、鸡蛋3到4只、牛奶(250ml)半盒、白砂糖、普通面粉(中筋、低筋都可以),分离蛋黄和蛋清,将其分别放到干净无油无水的大碗中。

  2、筷子三根,将2~3汤匙的白糖加到蛋清里,再加入一点盐(或者几滴醋或者几滴柠檬汁,随便选一样),朝一个方向划圈打(千万不要换方向啊!),直到打发成硬性泡沫,也就是盆子倒扣蛋白都不会掉下来的状态。这一步非常关键,蛋糕能不能发起来就看它了!

  3、电动打蛋器当然最省力,如果没有就用手动打蛋器(螺旋状最好),如果都没有就用三根筷子打。

  4、将打发的蛋白分二次加到刚才的蛋黄糊里,上下翻拌,切勿划圈,拌匀再加第二次,直到全部拌匀为止;之后用汤匙在拌好的蛋糕糊上划十字,另一手同时转动大碗,这样可以给蛋糕液消泡;如果你够耐心,也可以用牙签一个一个地把泡泡刺破。

  5、电饭锅内壁抹上薄薄的一层花生油,盖锅盖按煮饭开关,当开关跳闸的时候,将蛋糕糊缓缓倒入锅中,用汤匙抹平,也可以捏住锅胆晃动几下以使其平整(很烫,要用布隔着捏哦);然后再盖上锅盖,再度按煮饭开关。

  6、倒入一半量的奶油状的蛋清,注意,上下搅拌而不是打圈,倒入搅拌好的东西,然后把气泡都戳破。

  7、煮饭开关再跳的时候,不要理它,等15~20分钟左右,再按一次;第三次跳闸后,还是要不理它;约20分钟后打开锅盖,往蛋糕中插一根牙签检测一下,如果牙签可以很干爽地拔出来,说明蛋糕OK了,可以出锅了;如果牙签比较湿并且带出了点蛋糕沫,又或者你觉得蛋糕表皮不够干爽,那就再按一次煮饭开关,十分钟后出锅。

  3:不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家常做法

  1、4个鸡蛋,把蛋黄跟蛋清分开,装蛋清的盆一定要是干净无水无油的,并且进不得一点蛋黄。称出面粉跟绵白糖,色拉油,酸奶备用

  2、蛋黄里加入四分之一绵白糖搅拌均匀,再加色拉油搅拌至看不见油花,再加入酸奶搅拌均匀,最后筛入面粉搅拌成蛋黄糊备用

  3、蛋清打成鱼眼大泡以后加入白醋,四分之一白糖继续高速打发,打至湿性发泡再加四分之二白糖再继续打发,打发至蛋白霜用打蛋器的头挑起,那个尖不会轻易弯曲,蛋白就算打发好了

  4、在蛋黄糊里分三次加入蛋白霜,每次都要轻轻翻拌均匀,最后把拌好的蛋糕糊从高处倒进模具里,并且用橡皮刀抹平表面

  5、烤箱预热160度,烤盘放中下层,在烤盘里倒一小碗的热水,放入蛋糕模,上下火60分钟即可。

  4:在家做蛋糕的简易方法

  1、把鸡蛋打散在容器里,边搅拌边加入白砂糖、面粉、生粉、苏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干,直至将鸡蛋和其它作料搅拌至很稀的面糊状。

  2、将电饭锅里用刷子刷上一层色拉油,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锅,容易倒出。

  3、将搅拌好的蛋糕糊倒入,盖好盖子,将电饭锅打到煮饭档,直至电饭锅跳到保温档为止。

  4、此时不可以立即出锅,还要继续保温十分钟让其充分的膨胀,十分钟后就可以出来了。

  5、用一个大盘子倒扣在电饭锅上,一个喷香的美味葡萄干蛋糕就出锅了。

  5:做蛋糕教程

  1、主料:淡奶油200克、蛋糕胚黄1个。

  2、辅料:糖粉50克、芒果15克、椰蓉适量。

  3、做法:

  (1)准备淡奶油、糖粉,打发。

  (2)蛋糕胚黄切两半。

  (3)抹一层淡奶油。

  (4)加芒果,抹匀。

  (5)在顶部一层刷奶油,盖上。

  (6)盖上后,抹上一层淡奶油。

  (7)用刮刀涂匀。

  (8)放上自己喜欢的水果。

  (9)撒上适量椰蓉。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