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粘土做兵马俑

原创
1.怎样用粘土做兵马俑1、首先,准备个底板,可以是厚纸皮或者是木框等,把底板的底色用水粉涂黑晾干,然后开始做脸型。2、第二,我们把五官给塑造出来,可以大胆夸张地捏出造型。3、第三,我们把他的头发捏出来,注意观察他的形状。4、第四,我们把的服...

  1.怎样用粘土做兵马俑

  1、首先,准备个底板,可以是厚纸皮或者是木框等,把底板的底色用水粉涂黑晾干,然后开始做脸型。

  2、第二,我们把五官给塑造出来,可以大胆夸张地捏出造型。

  3、第三,我们把他的头发捏出来,注意观察他的形状。

  4、第四,我们把的服饰做出来,手臂的盔甲叠加在手臂上,这样更有层次感

  5、第五,重点就是做他的盔甲,用刻刀刻出方块,然后在小方块四个边各点上点

  6、第六,人物塑造完后,再添加些字体,画面就更完美了!

  7、最后,我们用金色的丙烯颜料薄薄地涂上一层,复古的兵马俑就做成了。

  2.兵马俑如何发现的

  1、一号坑的发现,缘于1974年3月,兵马俑面世,当时下和村农在村南打井,井口刚好开在一号坑的东南角。

  2、二号坑则是考古工作者经过钻探的科学发现。1976年4—5月间,考古队在一号坑的东端北侧有目的的钻探工作中,于4月23日又发现了一个有兵马俑的坑。

  3、三号坑的发现,同二号坑一样,是考古队经过钻探的结果。继一、二号兵马俑坑之后,1976年5月11日,又在一号坑西端北侧25米处,钻探发现了一个陪葬坑,根据发现的先后,编号为三号坑。

  4、四号坑有坑无俑,只有回填的泥土,据推测是因为秦末农民起义等原因未建成。

  3.兵马俑的来历

  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的兵马俑坑内。古代有殉葬的制度,奴隶主死后会有陪葬的物品和殉葬的人畜,凸显生前墓主人的尊贵地位。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形状的殉葬品。

  4.兵马俑兵器去哪里了

  1、相传兵马俑手中所持的兵器是被项羽盗走的。

  2、兵马俑武器的遗失一定跟被盗有关,并且还发现了盗洞。而从一些散落兵器的状态来看很明显是被人挪动过,所以兵马俑手里兵器的的遗失是人为造成的。

  3、专家推测,在秦末时期农民战争频发,兵马俑里的金属兵器正是最优质和实用的,于是盗掘兵马俑的人进来,取走了大部分金属兵器,而对于盗掘兵马俑的人的推测,专家指出项羽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因为项羽曾在兵马俑所在位置几十里外驻扎过,而且当时驻扎此地的目的正是——筹措粮草兵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