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糖泡酒的正确方法

原创
一:蜂糖泡酒的正确方法1、简单的蜂蜜酒做法。蜂蜜1200克、糯米120克、干曲150克、冷开水1500毫升、密封条件好的陶罐或瓷罐1个,蜂蜜要选用自然成熟的高活性蜂蜜,并且要选择味道清香、口感鲜洁的蜜种,例如水白蜜。水白蜜酿造出的蜂蜜酒清新...

  一:蜂糖泡酒的正确方法

  1、简单的蜂蜜酒做法。蜂蜜1200克、糯米120克、干曲150克、冷开水1500毫升、密封条件好的陶罐或瓷罐1个,蜂蜜要选用自然成熟的高活性蜂蜜,并且要选择味道清香、口感鲜洁的蜜种,例如水白蜜。水白蜜酿造出的蜂蜜酒清新爽口,味道极佳。

  2、具体做法如下:

  (1)将糯米蒸煮至半熟状态,取出自然放凉、沥干水分;

  (2)在糯米中加入蜂蜜、干曲和冷开水,然后一起放入陶罐或瓷罐内,将其密封好。

  (3)最后放到干燥、通风、阴凉、避光的地方静置,自然发酵一个半月就能酿制出美味的蜂蜜酒。

  3、蜂蜜酒具有增强身体素质、促进人体代谢更新、抗衰老的作用。还能够调节神经,促进睡眠。并且酒精度极低,适合女性和老年人饮用,具有不错的美容养颜、健脾养胃效果。

  二:石榴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1、延缓衰老

  石榴酒含有高质量的抗氧化剂,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减缓癌变进程。并且,石榴酒中含有类黄酮可以与人体中诱发疾病与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比红葡萄酒中类黄酮的含量还要高。

  2、预防心脏病

  石榴酒含有多酚和花青素,可以阻碍劣质胆固醇的氧化,还可以减缓人体血液凝结的速度,有效防止动脉硬化,从而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起到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3、减肥

  石榴酒中提炼了石榴中原有的营养物质,包括酚类和维生素C,他们出来强效的抗氧化功能外,还可以提高人体内优质胆固醇的比例,预防血液毒素产生,帮助人体保持正常的代谢功能。所以,正在减肥的朋友们也可以试着每天喝一点点石榴酒,有助于减肥。

  4、美容

  石榴酒富含多酚和鞣花酸,且多酚含量已经远远超过绿茶中多酚的含量,这两种物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的肌肤抵抗阳光的照射,还能延缓皮肤衰老。如能每天适量的喝一点石榴酒,可以看到非常神奇的美容效果。

  5、缓解女性痛经

  喝下石榴酒后身体中的各个器官会吸收石榴酒的营养,每晚睡前喝一杯石榴酒,可以保护心血管,还能调节女性痛经。尤其在女性的月经期快结束的时候喝石榴酒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三:七个丝瓜籽泡酒的功效

  1、丝瓜子属于中药,有输通经络,活血化瘀,祛风止痛的作用,可用于关节痹痛拘挛、胸胁胀痛、乳汁不通。

  2、在农村,腰腿疼的老年人都会用丝瓜子泡酒喝,丝瓜子泡酒对于治疗腰腿疼痛有很好的效果。腰腿疼痛的原因和种类有很多,丝瓜子治疗肾虚导致的腰疼的效果更加明显一些。

  四:金樱子根泡酒的功效

  1、金樱子在止泻方面也有很好的疗效。

  2、人体内清气上升,浊气才会下降,这样大小便才能正常。如果脾肾虚弱导致气不升而下陷,便会引起腹泻。持久的泄泻会消耗元气。金樱子的涩味能收敛这些耗散的气,并防止进一步损耗,从而使久泻得到控制。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