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原创
(1)高中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1、制定学习目标。高中身想在上课时集中注意力,就要学会制定目标,明确自己的学习任务。当高中生对学习的目的和任务有了明确的了解的时候,就会提高自觉性和自己的责任感,注意力也就比较容易集中了。2、间接培养学习兴...

  (1)高中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1、制定学习目标。

  高中身想在上课时集中注意力,就要学会制定目标,明确自己的学习任务。当高中生对学习的目的和任务有了明确的了解的时候,就会提高自觉性和自己的责任感,注意力也就比较容易集中了。

  2、间接培养学习兴趣。

  学习是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很多人都不喜欢学习,或是对学习失去了兴趣。但是很多高中生因为有自己的理想或是未来想做的事情,所以很好的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和学习之间联系起来,从中找到兴趣,从而改善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3、克服干扰。

  人都有追求轻松、快乐的本能,所以抵制诱惑是很难的。但是为了集中注意力就要学会克服干扰,远离诱惑。像是手机、电视、电脑等尽量远离,可能一开始时会不适应,但是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会适应了。

  如果高中生不能改变环境,就只能努力克服环境。我在读初中的时候,也是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成绩很不好。看到自己的成绩太差,我就去下载一套开发大脑的课程,学习后,注意力集中了,记忆力和理解力都改善了,成绩也开始提高。

  (2)如何做一名有责任感的高中生

  1、作为一所曾经创造九秩辉煌的名校,我们禀承“诚、弘、勤、毅”的校训,确立了“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的办学理念。我认为,社会责任感有其丰富的内涵,按由低到高的要求大致可分为六个层次:(1)对自己负责;(2)对家庭负责;(3)对他人负责;(4)对集体负责;(5)对国家、社会负责;(6)对人类生存环境负责。在工作实践中,我们通过明确责任——强化责任——实践责任的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从而使责任要求内化为责任情感,并自觉落实于责任行动,多渠道、广幅射增强社会责任感。

  2、以对父母负责为基本点,学会感恩。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的学生享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沐浴着父母嘘寒问暖的呵护……然而有些学生不理解父母,过分地在物质享受方面向父母提要求,但在学业上缺少对家庭承担应有的责任感。我认为,作为一名高中生应学会对父母负责,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在学习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父母欣慰。

  3、以对他人负责为凝聚点,学会做人。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个成员,谁也不可能脱离社会而单独存在。作为学生,应学会对他人负责,敢于奉献自己的真诚。其实在前进的路途上,搬开别人脚下的绊脚石,有时恰恰是在为自己铺路。一言以蔽之,对别人负责,其实就是对自己负责。我想,一个能够为他人承担责任的人,一定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也是可以委以重任的人。

  (3)高中生团员档案袋毕业后怎么处理

  1、毕业学生团员档案不能丢。团员档案包括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等,是职业生涯中第一份正式档案材料。对同学们来说,团员档案一般纳入学籍档案进行管理,学籍档案是建立干部人事档案的基础。

  2、按照《团章》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3、毕业后继续上学的团员,要将组织关系转入录取学校的相应团组织。

  4、毕业后走向社会的团员,要按照实际毕业去向,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或乡镇街道团组织。

  5、普通高校和职业教育学校的毕业学生团员在毕业后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可在原就读学校保留团组织关系6个月。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