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炖川贝的作用窍门

原创
1.燕窝炖川贝的作用窍门1、燕窝中富含赖氨酸、胱氨酸、优质蛋白质、精氨酸、维生素C、维生素E、钙、钾、硫和磷等许多营养物质,而且这些营养物质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川贝有很好的止咳作用,所以燕窝炖川贝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2、燕窝炖川贝还具有提...

  1.燕窝炖川贝的作用窍门

  1、燕窝中富含赖氨酸、胱氨酸、优质蛋白质、精氨酸、维生素C、维生素E、钙、钾、硫和磷等许多营养物质,而且这些营养物质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川贝有很好的止咳作用,所以燕窝炖川贝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2、燕窝炖川贝还具有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抗衰老的功效。

  3、燕窝炖川贝可以有润肺清肺。

  4、成年人,小儿、老年人和体弱多病者常吃燕窝可显著地增强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和免疫力,并能起到抗衰老、防治呼吸道疾病和癌症的作用。

  2.燕窝炖鸡爪如何做

  1、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倒入鸡爪,汆约1分钟,除去浮沫,淋入少许料酒,煮约半分钟除去异味,捞出,沥干。

  2、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倒入枸杞,加入少许食盐,淋入少许料酒,拌匀,入鸡爪,放入蒸碗中,隔水蒸熟,取出。

  3、锅置于火上烧热,倒入蒸碗中的汤汁,注入牛奶,放入燕窝略煮。

  4、倒入水淀粉勾芡,制成味汁,搅拌均匀,淋在鸡爪上。

  3.燕窝有什么好处

  1、滋阴润肺补而不燥。

  2、养颜美容,使皮肤光滑,有弹性有光泽。

  3、益气补中促进血液循环。

  4、增进 胃的消化和肠道吸收力。

  5、治疗肺阴虚,咳嗽、盗汗、咯血等症。

  6、治疗胃气虚、胃虚所导致的反胃、干呕等症。

  7、治疗气虚、多汗、尿多等症。

  8、燕窝作为天然滋补食品,男女老少皆可食用。

  4.燕窝挑选方法

  1、拿起燕窝,用鼻子仔细的闻一闻,如果感觉是潮湿的,而且有一股淡淡的腥气,却感觉很清爽不油腻,那么就是不错的燕窝。

  2、看燕窝的颜色,其实并非越纯白越好,天然燕窝的颜色很自然,是米白色或者淡黄色的,它的色泽特别柔和,打开手电照射的时候,是半通透的。

  3、好的燕窝有了水的滋润就会变得通透而饱满,看起来特别的新鲜,让人有一种想要大快朵颐的感觉,能够引起人的食欲。

  4、燕窝经过水泡之后,用手摸起来是韧性十足的,而不是黏糊糊的粘在一起,用两只手拉扯,感觉拉扯不断,而且有弹性。

  5、好的燕窝炖熟之后,吃起来润滑劲道,不仅好消化,口感也是分外的好,燕窝好不好,全在这一炖之间,好与不好吃的多了自然也就明了了。

  6、燕窝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所筑成的巢穴。又称燕菜、燕根、燕蔬菜,燕窝按筑巢的地方可分为“屋燕”及“洞燕”两种,洞燕因其受矿物质影响导致颜色不同,有白燕、黄燕、红燕之分,而屋燕只有象牙白一种颜色。燕窝是中国自明代以来开始被食用的传统名贵食品之一。市面上的所谓“血燕”,据传是人工养殖的屋燕通过“鸟粪熏染法”而制成。

  7、燕窝是雨燕科几种金丝燕分泌的唾液及其绒羽混合粘结所筑成的巢穴。主产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和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及我国的福建和广东沿海地带.燕窝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游离氨基酸以及特征物质——唾液酸,具有滋阴、润燥和补中益气等功效,作为药食两用的高档滋补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