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露制作方法

原创
(一)西米露制作方法1、煮开一锅水后加入西米,因为西米是淀粉质食物,所以在加入过程当中要逐渐加入不能一次加入,并且需要不断搅拌,否则的话容易成块且容易烧焦。2、等到再次滚开后要转中小火,多次少量加水,一直到西米完全变透明为止关火。3、煮好后...

  (一)西米露制作方法

  1、煮开一锅水后加入西米,因为西米是淀粉质食物,所以在加入过程当中要逐渐加入不能一次加入,并且需要不断搅拌,否则的话容易成块且容易烧焦。

  2、等到再次滚开后要转中小火,多次少量加水,一直到西米完全变透明为止关火。

  3、煮好后的西米如果是要即时进行下步加工的话,可以根据需要加入少量凉开水或者是放进冰箱进行降温。

  4、大家可以把自己喜欢的饮料、水果放进冰冻的西米露里,这样子一份西米露甜点就完成了。

  (二)西米露该怎么做

  1、首先准备主要食材:西米:挑选西米一看是否白洁,二闻味道是否清香,三观颗粒是否均匀圆润;

  2、2盒250ml普通牛奶,平时常喝的鲜牛奶就可以。水果西瓜和木瓜。

  3、将适量西米放入碗中,加入少许冷水浸泡,轻微搅拌一下,不要太用力,不然西米容易散开,浸泡时间大约15分钟左右。

  4、打开电磁炉,加入适量的水,将其烧开。一会将浸泡的西米沥干,然后倒入锅中,用勺子经常搅拌,西米容易粘锅,所以要多拌。注意控制火候,不需要太大,控制在160℃左右即可。

  5、待西米基本变透明,中间还有少许白点时,西米连水一起倒入盆中,若有太多水可以适当过滤掉一小部分,将盆放入冷水中冷却。

  6、西瓜和木瓜切块。

  7、开始煮牛奶,将牛奶盒剪开一个口子,然后倒入锅中,开中火稍微煮一下牛奶。

  8、待牛奶加热后,快速加入前面切好的西瓜和木瓜,加入少许蜂蜜和适量白沙糖,均匀搅拌一小会。

  9、大约1分钟后,加入前面处理好的西米,用勺子均匀搅拌,不需要煮太久,大约一两分钟后就可关火出锅了,一碗美味可口的西米露就做好了,将西米露放入冰箱速冻层,冻15分钟,加入若干冰块,一碗清凉可口的西瓜木瓜西米露就做好了,味道香醇,清凉解暑。

  (三)香蕉纯牛奶西米露

  1、主料:香蕉2条、西米50克、牛奶1瓶。

  2、辅料:冰糖适量。

  3、水烧开,将西米到入锅中,中火煮10分钟左右。

  4、煮到西米中尚有小白芯,大部分为透明色的时候,关火焖5-8分钟。

  5、5分钟后的西米已经完全透明了,将西米捞出,沥水。

  6、再用冷开水清洗过一遍水,这样粘乎乎的西米已经一粒粒的。

  7、沥干水份的西米,倒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8、将香蕉切片。

  9、放入牛奶西米中,这样甜的香蕉牛奶西米露就做好了!

  (四)荔枝牛奶西米露怎么做

  1、把西米放进清水里洗浸干净

  2、把一锅水煮沸,把西米放进煮沸的水里。

  3、煮到西米半透明,然后把西米和热水隔开。

  4、再煮一锅沸水,把刚才煮到半透明隔好水的西米再放到沸水里煮.

  5、一直煮到全部透明,把沸水都到去。

  6、煮一小锅牛奶,放少许糖。

  7、把牛奶倒进西米里一起煮,不用煮太久。

  8、把煮好的西米牛奶放进冰箱,直到冰冻。

  9、今天准备的是荔枝,把剥好皮的荔枝放到西米露里,就完成了。

  (五)怎么煮西米露

  用料:芒果150克、椰奶250克、西米100克、清水适量。

  1、往锅内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西米冲洗倒入锅中,约煮15分钟,边煮边搅拌,煮到西米中间剩点小白点。

  2、盖上锅盖,焖5-10分钟直至西米熟透呈透明状并且体积膨大。

  3、西米过凉水,喜欢口感清爽可多过几次水,喜欢浓稠过水1-2次即可。

  4、破壁机中加入芒果和牛奶,搅打至细腻顺滑。

  5、将芒果椰奶汁放入碗中,加入西米和芒果丁即可食用。

  西米保存法:

  1、冰箱保存把煮好的西米用凉水冲洗干净,冲洗掉西米表面的粘性物质,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西米互相粘连在一起。待西米沥净水分,完全凉透后放在保鲜盒内,把保鲜盒先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10分钟左右,然后再移入冷藏室保鲜即可。

  2、糖水保存煮好的西米洗净,加入少量的蜂蜜或糖浆到凉白开中,将糖水和西米搅拌均匀放入保鲜盒冷藏保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