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由国家颁布的药典

原创
(1)世界上最早由国家颁布的药典1、世界上最早由国家颁布的药典是《新修本草》。2、《新修本草》是唐代的官修本草,它是继《唐本草》之后编纂的。原书在宋以后渐次亡佚,现《药图》和《图经》两部分已无法考见,唯正经二十卷尚有部分残存。3、《新修本草...

  (1)世界上最早由国家颁布的药典

  1、世界上最早由国家颁布的药典是《新修本草》。

  2、《新修本草》是唐代的官修本草,它是继《唐本草》之后编纂的。原书在宋以后渐次亡佚,现《药图》和《图经》两部分已无法考见,唯正经二十卷尚有部分残存。

  3、《新修本草》共五十四卷,包括正经二十卷、药图二十五卷、图经七卷,加上目录二卷,全书共载药八百多种,分玉石、草木、兽禽、虫、鱼、果、菜、米谷、有名未用9类,在《本草经集注》的基础上增加了山楂、芸苔子、人中白、鲜鱼、砂糖等一百一十四种新药物。

  (2)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哪个沙漠

  1、撒哈拉沙漠约形成于二百五十万年前,是世界第二大荒漠(仅次于南极洲),也是世界最大的沙质荒漠。它位于非洲北部,该地区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其总面积约容得下整个美国本土。

  2、“撒哈拉”是阿拉伯语的音译,源自当地游牧民族图阿雷格人的语言,原意即为“大荒漠”。

  3、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横贯非洲大陆北部,东西长达5600公里,南北宽约1600公里,总面积约9,065,000平方公里,约占非洲总面积的32%。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阳光最多面积最大的沙漠。

  4、气候条件极其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长的地方之一。撒哈拉沙漠的土壤有机物含量低,且常常无生物活动,尽管在某些地区有固氮菌。洼地的土壤常含盐。

  5、沙漠边缘上的土壤则含有较集中的有机物质。撒哈拉地区地广人稀,平均每平方公里不足1人。以阿拉伯人为主,其次是柏柏尔人等。居民和农业生产主要分布在尼罗河谷地和绿洲,部分以游牧为主。

  (3)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

  1、埃及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历史比中国要久远得多,埃及到目前为止,有象形文字、金字塔等直接证据证明其历史的久远,这是毋庸置疑的。

  2、在世界上,有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中国。

  3、除了中国,其他三个都带有“古”字,其实原因很简单,四大文明古国除了中国文明没有出现断层,其他三个都出现了断层,也就是说彻底灭亡了,现在对应的国家是埃及、伊拉克、印度。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