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怎么挑选无添加剂

原创
1开心果怎么挑选无添加剂1、果仁的颜色在购买开心果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果仁的颜色,通常情况下正常的开心果果仁颜色应该以绿色为主,这才是天然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开心果。很多时候开心果果仁黄是不新鲜的表现,还有就是添加了漂白粉之后果仁也会出现有变黄...

  1 开心果怎么挑选无添加剂

  1、果仁的颜色

  在购买开心果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果仁的颜色,通常情况下正常的开心果果仁颜色应该以绿色为主,这才是天然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开心果。很多时候开心果果仁黄是不新鲜的表现,还有就是添加了漂白粉之后果仁也会出现有变黄的现象,因此对这类应该尽量避免购买。

  2、自然开口

  开心果也有笑口常开的寓意,因此很多人在购买的时候经常会特意买一些开口的,但是专家提醒,很多开心果并不是自然开口的,因此这部分应该尽量的避免购买。一般情况下开心果到了成熟的时候会外壳会自动裂开,可以说这才是成熟的象征,而如果没有长熟的话则表示不能食用。而如今很多加工商会将没有开口的开心果用外力将其夹开,因此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挑选。

  3、果壳颜色

  经过漂白的,果壳是白色、果衣暗黄色、果仁比果衣的颜色略暗,这样的开心果对人体有害,最好少食用,而真正没有经过漂白的开心果的果壳是微黄色,果衣为紫红色,而果仁就是浅绿色的了

  2 挑选开心果注意事项

  1、选包装:开心果要尽量挑选有密封包装的,不要买散装的,很容易发潮损坏;其次注意挑选包装上有QS质量安全标识的产品,最好是买一些值得信赖的大品牌比较安全放心。

  2、看外壳颜色:一般质量好的开心果外壳淡黄色为主,在挑选开心果时尽量不要选择颜色太白的开心果,可能药水洗过的劣质货,建议选择自然发黄或微褐色外壳的开心果,这种属于自然成熟。

  3、看果仁颜色:一般正常的开心果果仁颜色应该以绿色为主,黄色果仁的开心果有可能是被药水漂洗出现有变黄的现象,这种尽量少购买。

  4、平时我们不妨多吃一些坚果类型的食品,不过也要注意适量,在挑选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有质量保证的品牌或者到正规的店铺去购买,不要吃太白的开心果,那种可能是被药水漂白过的,对人体有害最好少食用。

  3 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

  1、孕妇可以吃开心果的。而且开心果并不会影响孕妇怀孕的心情和情绪,反而适当吃的话,会有各种好处。

  2、开心果有着丰富的营养物质。其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帮助。但是,因为其也含有大量的油脂物,所以,不适合肥胖的孕妇食用。

  3、开心果里含有大量的微矿物质,这些物质,都是人体所需要的,而平时的食物里,也难以摄入的,所以,怀孕的女性吃开心果的话,可以补充胎儿对这些矿物质的吸收。

  4、开心果还有一个功效是可以润肠道,对于孕妇来讲,如果有便秘的情况的话,也可以选择吃一些开心果来达到排便的作用。

  4 开心果怎么看新鲜

  1、看外观

  完好的开心果果壳白色,果仁带有绿色外衣;而返潮的开心果果壳的变化也许不明显,但果仁的外衣颜色会明显变暗,有的甚至还会出现紫色,黑色等现象,而子仁也会出现颜色灰白,甚至出现霉点。

  2、闻气味

  新鲜干脆的开心果带有清香,加工了的也许带有奶油味,椒盐味等,但返潮变质的开心果带有哈喇味。

  3、看手感

  好的开心果果壳都是脆的,用手指捏一下就会破裂,果仁更是质感坚硬;而返潮变质的开心果果壳变软,果仁更是像塑料球一样,没有质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