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向日葵方法

原创
(一)种植向日葵方法1、盆栽向日葵一般在四月到六月之间播种,温度在适宜的程度内越高越有利于种子发芽。种植后一般十到十五天就会发芽,生长速度很快,通常夏季就可以开花。2、选种:观赏类向日葵的话,要选择小棵类的向日葵种子,注意挑选成熟的比较饱满...

  (一)种植向日葵方法

  1、盆栽向日葵一般在四月到六月之间播种,温度在适宜的程度内越高越有利于种子发芽。种植后一般十到十五天就会发芽,生长速度很快,通常夏季就可以开花。

  2、选种:观赏类向日葵的话,要选择小棵类的向日葵种子,注意挑选成熟的比较饱满的瓜子。

  3、播种:播种要在气温大约在二十摄氏度左右的时候播种。播种前要将种子催芽,用润湿的纱布把种子包裹好,放在房间的向阳处,等两三天种子就会冒出芽来。播种时要将种子尖的一头朝下,插进土壤中,注意不要插太深。种进去后再覆一层薄土,用喷壶喷水,让土壤保持湿润的状态,然后将其放在室内有阳光的地方养护。若是养在室外则要及时补水,不能让土壤发干。

  4、移栽:等到向日葵的种芽长出五片真叶之后就可以开始移栽了。要事先准备一个大一点的花盆,土壤要选择排水性、透气性良好的微酸性到中性的沙土。并施加一些堆肥,增加土壤中的养分。盆土准备好后就可以将向日葵的小苗种到花盆中。种好之后先将它放在没有阳光的通风处,等它活稳之后再放到有阳光的地方。养护得好的话大概五六十天就可以开花了。

  (二)迷你向日葵怎么种

  1、准备好向日葵的种子,向日葵有不同的品种。

  2、播种时间在四月。

  3、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时进行播种。

  4、发芽时间大概在一礼拜到15天。

  5、每天喷水后光照1小时。

  6、等发芽挺出土面移植到花盆,时常浇水,精心照料即可长出美丽的向日葵。

  (三)梦见向日葵有什么寓意

  1、梦见向日葵,选举运特别好。可以参加竞选班级代表或学生会主席,保证你会高票当选。

  2、梦见向日葵,选举运特别好。可以参加竞选班级代表或学生会主席,保证你会高票当选。

  3、梦见向日葵,表示选举运特别好。可以参加竞选班级代表或学生会主席,保证你会高票当选。

  4、梦见向日葵,表示你以往一个很好的儿时玩伴将会受到提拔,而他被提拔之后对于你日后的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5、梦到向日葵开花,表示你以往一个很好的儿时玩伴将会受到提拔,而他被提拔之后对于你日后的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助益。

  (四)向日葵如何做美味的瓜子

  1、湿瓜子处理:湿瓜子是用制作罐头时取出的,将取出的湿瓜子用清水淘洗干净,漂洗去除瓜子以外的杂质,然后捞在专用筛子里沥水待用。

  2、干瓜子处理:原料筛土,除去杂质,剔出质次不能加工的瓜子;将水灌入储槽中,再把石灰投入水中,充分搅拌溶解,待多余的石灰沉淀后,取澄清的石灰液抽入另一储槽,再将筛选的瓜子倒入石灰液中浸泡。浸泡时间24小时。经浸泡的瓜子捞出盛入粗铁筛内,用饮用水冲洗干净,并去除杂质和质次的瓜子。

  3、香料制备:按比例称取生姜100克,小茴香50克,八角200克,花椒25克,桂皮50克,封入二层纱袋内,纱袋要松宽,给辛香料吸水膨胀时留出空隙。辛香料需要封装若干袋,以备集中煮制瓜子使用。

  4、瓜子预煮:将浸泡清洗过的瓜子倒入夹层锅内,数量约50千克,再倒入饮用水为瓜子的4倍,然后拧开夹层锅蒸汽阀煮沸1小时,捞出盛入铁筛中冲洗干净。如果是收集制作罐头工序中取出的湿瓜子,只要冲洗干净,就省去了清水煮沸的工序。

  5、瓜子入味:一夹层锅盛入饮用水70升,加入10%的食盐,并放入辛香料1份、牛肉1份,然后加入瓜子40千克,拧开夹层锅蒸汽阀煮沸2小时,此时需要经常添水至原容积。煮瓜子使用的辛香料,1份可煮两次,使用完取出另行处理。牛肉每次煮1小时取出,1份牛肉可连续煮500千克瓜子。每次煮后,再补添水至原有的数量,并且添加1%食盐弥补消耗量。夹层锅的蒸汽工作压力不超过2千克/厘米2。

  6、瓜子烘烤:将煮出的瓜子以100千克原料计,趁热拌入5千克食盐和2千克白糖,搅拌均匀。取洁净的竹箅,上面铺塑料编织网,将瓜子均匀地撒在上面,每箅的瓜子约1千克。将装有瓜子的竹箅送入烤房,排列在烤架上。烤房的温度一般以70~80℃之间,烘烤约4小时。烘烤时间内还经常启动排气机排潮,间隔30分钟排1次,每次1~2分钟。

  7、摊晾:取出的瓜子要集中拌入植物油,用量为原料的1%,拌植物油时要用油刷充分搅拌均匀。然后送入保温库均匀摊开,晾至表面略干,即可进行包装。

  (五)像向日葵一样生活语录

  1、向日葵看不到太阳也会开放,生活看不到希望你也要坚持!

  2、我是向日葵,你就是我的太阳,你永远是我的方向,我仰望的那个角度里只有你的光芒。

  3、喜欢在家里摆向日葵。生命力强,不娇贵,不做作,每天剪剪枝换换水就可以生长很久。不像玫瑰妖艳,不像百合招摇,葵就是自己,生的骄傲,活的自在。

  4、一阵狂风,一场暴雨,向日葵在风雨中摇摆,而它的头却时时刻刻朝着太阳。

  5、青春,是一包象征着阳光的向日葵种子,在现在洒下,就会在未来得到收获,那一株株饱含青春的花朵。

  6、向日葵没有了太阳,是太阳的离去,还是向日葵的抛弃。

  7、到了冬天,向日葵的一生虽然结束了,但它留下的丰收果实,却给人们带来了欢乐。

  8、向日葵之所以幸福,是因为时刻都微笑着面对阳光。

  9、像向日葵一样面向太阳,生活才会充满阳光。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