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玫瑰花小妙招

原创
一移植玫瑰花小妙招1、用砂质壤土,如果是花店提供的花泥,那个应当是纯营养土,植株容易成活,但不适合长期栽培花卉。在泥土里挖一个坑,将玫瑰放进去;根要摊开,根的底部要放在泥土上,不要接触盆底;然后将泥土松松的覆盖上,盖到根部以上,树枝的2厘米...

  一 移植玫瑰花小妙招

  1、用砂质壤土,如果是花店提供的花泥,那个应当是纯营养土,植株容易成活,但不适合长期栽培花卉。在泥土里挖一个坑,将玫瑰放进去;根要摊开,根的底部要放在泥土上,不要接触盆底;然后将泥土松松的覆盖上,盖到根部以上,树枝的2厘米左右即可。然后用手将泥土稍稍压紧、压平。

  2、刚种进花盆,不能剪枝、摘叶。在盆里栽好后,一次性灌足水,直到盆底部有水流出来。花盆放在阴凉、潮湿的地方,千万不要晒太阳。

  3、一周天之内不要再浇水,一周之后,如果叶片开始翘起来啦,就可以隔两天浇一次水。等到有新芽发出来的时候,才能见阳光。

  二 玫瑰花冬季种植方法

  1、玫瑰喜光、喜阳、耐严寒和干旱,在北方冬季不需要特护防冻。只要不是大旱天,不浇水也可生长。对土壤要求不严,一般较肥沃土壤即可生长旺盛,枝繁叶茂,开花良好。秋冬季要修剪,以防徒长,影响开花和株型美观。玫瑰多蚜虫,要注意防治。

  2、山区可以充分利用土坡,这样不但增加经济收益,而且可以固土,防止水土流失。平原地应建立成片玫瑰专用园,进行规模化经营。但不论山区、平原,切忌在粘重积水地上栽植。

  3、定植前进行土壤消毒,以蒸汽消毒为主,无条件时可用氯化苦熏蒸,氯化苦熏蒸后,应多次深翻,以免药害影响植株根系的发育。然后施入20厘米厚的农家肥,进行耕翻。平原地以畦面宽200厘米整成高畦,畦高15-20厘米。

  4、栽植行距2-2.5米,株距1-1.5米,平原地可适当加大株行距。挖好栽植坑(长、宽、深各60厘米),放入苗木,填土踏实并浇水即可。

  5、施肥可分2次进行。一次在秋末,结合深翻,每亩施入3000-3300公斤农家肥;另一次在花后,结合松土,每亩施入5-25公斤磷酸二铵或其他复合肥。

  6、玫瑰萌生力强,如不及时修剪,常因株丛郁闭造成枝条生长瘦弱枯死。修剪时应根据株龄,生长状况,肥水及管理条件进行,采取以疏剪为主,短截为辅的原则,达到株老枝不老,枝多不密,通风透光。

  三 玫瑰花杆怎么扦插

  1、首先挑选需要培育的玫瑰花,比如自己喜欢的颜色或者具有自己喜欢的味道的玫瑰花都是培育的选择花种,当然也要选择生长情况良好的枝条,不能选择一些病怏怏的,那样成活率比较低。

  2、将已经成长的比较高的枝条,一般选择两年生的枝条比较好一些,然后选一段比较匀称的枝条,叶子不要太多,也可以直接摘除叶子,叶子太丰富对于养分的要求也就比较高。

  3、然后我们可以找好刀片,消毒,然后将选择好的枝条,剪下,枝条不要太长,大概10公分左右即可,去掉多余的叶子,保留两三片即可。

  4、将枝条的下段切成斜面,找一个土豆,可以将土豆中间淘一小洞,将枝条插入洞中,(插土里没有土豆好)放置在有阳光的地方,土豆周围尽量用保鲜膜包好一些。

  5、两周以后玫瑰枝条的根部就会生出许多小根须,一月后就可以将枝条移栽到花盆中了,精心呵护,不久就会开花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