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英语怎样自学?

原创
(一)暑假英语怎样自学?适量原则是指制定任务量的时候要有据可依,根据数据去制定,比如对于英语成绩中等的学生要复习整个初二年级的英语,就需要从单词量、文章量、语法量有一个全面的了解,然后根据这些数据量去制定任务。而不是凭空想象,每天要记忆多少...

  (一)暑假英语怎样自学?

  适量原则是指制定任务量的时候要有据可依,根据数据去制定,比如对于英语成绩中等的学生要复习整个初二年级的英语,就需要从单词量、文章量、语法量有一个全面的了解,然后根据这些数据量去制定任务。而不是凭空想象,每天要记忆多少个单词。

  突破是在原先的瓶颈之上,适当的加些量,让自己突破原有记忆量的极限。比如前一个礼拜每天记忆30个单词,那么下一个礼拜就可以适当的记忆40个,如此逐渐往上加。这就跟体育锻炼没什么两样,无非是肢体锻炼和脑力锻炼的区别而已,本质上没什么区别。

  制定任务不能有断档,不能断断续续,如果制定任务的时候,你这样制定:今天学习2篇文章,明天学习1篇文章,后天去外婆家做客,大后天休息一天,这样的任务制定是不行的。任务制定需要有持续性,比如周一~周五每天记忆2篇文章,周末的时候放松一下,但是也要保证每天都要知道自己有任务可做。

  每天的总结是需要单独的安排出时间出来的,学习笔记是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可以将今天的收获用简短的语言描述一下。这样做就可以知道今天的不足,才会迎来明天的进步。

  (二)我的暑假英语作文

  1、This is my summer vacation. I intend to finish the operation. Then, take a look at Chinas famous novel. Look at some day. Of course,I also want to play with the computer, watch TV. Early every morning to get up and go to running, do other sports. It is conducive to our body! But one thing should not be forgotten. I must help parents do the housework! What do my holiday arrangements like?

  2、这是我的暑假。我打算完成作业。然后,看看中国著名的小说,要看几天。当然,我也想要玩电脑,看电视。每天早上起床去运跑步,做其他运动,这有利于我们的身体!但有一件事不应该被忘记。我必须帮助父母做家务!我的假期安排怎么样呢?

  (三)考研英语真题怎么复习(分享暑假英语复习计划)

  先来说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阅读理解的关键就是文章的逻辑结构和题目选项的设置方法。我先把文章重新读一遍,在大本子上对文章进行翻译并与真题答案上的文章翻译进行对比,用红笔来批改自己的翻译。之后我就详细地分析文章逻辑框架和结构,找到段落间的关系和段内是如何组织内容的,并在大本子上写出文章的结构(包括各段大意和段内的结构)。然后我会把真题的解析认真研读,并用红笔做各种记号以便下一次查看时突出重点。对于阅读干扰项设置方面的知识,我在大本子上留出了几页,用于随时更新和添加。只要某一次在分析阅读的题目时发现了新的设置干扰项的方法,我就把这种方法及其特征更新到那几页上。一篇文章分析完成后,我会回过头来把文章再读一遍,加深自己对文章的理解。

  再来看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完形填空的关键就是逻辑、语法和词汇,并且逻辑通常是考察重点。分析的时候,先通读,再翻译,对照真题翻译进行批改,再对原文分层,看真题的分析并做记号,最后再通读全文加深印象。

  关于考研的新题型,虽然我们不确切到底每年考的题型是什么,但是不论是排序、填句子还是归纳段落大意,其方法都是有章可循的,大家可以在各类辅导书上看到。

  对于考研英语翻译,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没有进行专项的翻译训练,但是翻译真题文章这个大的工程已经足以让我的翻译能力得到一定得提高和强化了。不过,大家还是要多看看真题的翻译答案,通常它会给大家一些关于翻译的方法和技巧的提示。

  考研英语作文方面,适当地准备一些模板是有好处的,至少速度都要快一点。但大小作文侧重点各有不同,所以我们在考场上要注意,以免抓了芝麻丢了西瓜。大小作文都要注意题目规定的要点都要写到,文章和段落的结构要好。错误方面,只要不犯连词和谓语动词方面的错误都不算大毛病。这是它们的共性。但小作文要注意格式,大作文要注意语言,所谓语言也就是要注意用些高级一点的词汇和复杂一点的句子,我当时背的《写作160篇》里的范文,里面有高分佳句很实用,平时在做阅读时候看见好的句子,我会摘抄下来并背下来,这个对写作总结模板真的是很有用的。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