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介苗是预防什么的

原创
(1)卡介苗是预防什么的1、在临床当中,婴儿接种卡介苗,能增强对结核病的抵抗力,是预防结核病的有效措施。婴儿的免疫能力较差,如果感染结核,特别容易患较严重的粟粒型肺结核及结核性脑膜炎,并容易留有后遗症,因此,婴儿要接种卡介苗。我国规定,正常...

  (1)卡介苗是预防什么的

  1、在临床当中,婴儿接种卡介苗,能增强对结核病的抵抗力,是预防结核病的有效措施。婴儿的免疫能力较差,如果感染结核,特别容易患较严重的粟粒型肺结核及结核性脑膜炎,并容易留有后遗症,因此,婴儿要接种卡介苗。我国规定,正常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卡介苗,有皮内注射或划痕两种方法。绝大多数用皮内注射法,2—3天内接种部位略有红肿,大部分3周左右接种局部会出现红肿硬结,中间逐渐软化形成白色小脓疤,脓疤自行穿破后结痂,结痂脱落后留下一个小疤痕。这个过程大约需要2—3个月。建议当婴儿注射完卡介苗后,家长要做好宝宝的皮肤护理工作,避免感染现象的发生。

  2、卡介苗不是一个终身免疫的疫苗。卡介苗的主要防护作用是通过诱导细胞介导的免疫反应完成的,接种卡介苗后形成初次的感染,通过机体的免疫细胞使它形成致敏的淋巴细胞,机体再次感染结核杆菌时,机体的巨噬细胞和致敏淋巴细胞被激活,引起特异性免疫反应。接种后四到八周产生免疫力,免疫一般可持续三年以上,但并不是终身免疫的,所以卡介苗不是一个终身免疫的疫苗。

  (2)卡介苗的接种对象主要是

  1、如果儿童没有免疫缺陷疾病,所有的儿童都要接种卡介苗,因为卡介苗可以有效预防儿童患有结核菌感染。

  2、卡介苗(BCG)是一种无毒牛型结核分枝杆菌活菌疫苗,用来预防结核病的疫苗。BCG接种后可使儿童产生对结核病的特殊抵抗力,可以降低儿童结核病的发病率及其严重性,特别是结核性脑膜炎等严重结核病减少,并可减少此后内源性恶化的可能性。我国推行新生儿出生时即接种BCG。

  (3)卡介苗会引起化脓吗

  其一:在接种卡介苗的两个星期之后,有的人在接种的地方会出现局部红肿、浸润、化脓,并形成小溃疡的情况。

  其二:在生活中接种卡介苗将可能会导致淋巴结炎症:接种后1-2个月左右,颈部、腋下、锁骨上下等淋巴结肿大(大于1.0cm)。反应过强者,淋巴结肿大明显,可形成脓疡或破溃。

  其三:在生活中接种卡介苗将可能会导致疤痕:因丰富的肉芽组织形成疤痕突起,有时呈疤痕瘤,多见于不做OT试验而直接皮上划痕接种者。

  (4)卡介苗是什么

  1、卡介苗是预防结核病的一种疫苗,在国内目前是属于一类疫苗,可以免费进行接种。卡介苗一般是宝宝出生24小时后进行接种的一种疫苗,因此是出生后第一个接种的疫苗。在正规的医院,宝宝出生后24小时内就会进行一个卡介苗疫苗的接种。一般接种在左臂的三角肌处。

  2、卡介苗接种以后会形成一个小硬结,然后会逐渐形成脓,溃脓以后就结痂,最后会形成疤痕,所以人左臂三角肌处一般都会有接种卡介苗疫苗之后留下的瘢痕,临床上叫做卡班。卡介苗的接种,对于预防结核病有非常的好处,所以都应当正规接种。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