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屋可以直接放鱼缸里吗

原创
(1)细菌屋可以直接放鱼缸里吗细菌屋不可以直接放鱼缸里。由于用它培养的主要是硝化细菌,这种有益菌是不喜光的,直接放到鱼缸里,繁殖速度较慢,这样会影响硝化系统的建立,从而对生态环境有一定的负面效果。一般细菌盒还是要放到过滤设备中,通过避光和爆...

  (1)细菌屋可以直接放鱼缸里吗

  细菌屋不可以直接放鱼缸里。由于用它培养的主要是硝化细菌,这种有益菌是不喜光的,直接放到鱼缸里,繁殖速度较慢,这样会影响硝化系统的建立,从而对生态环境有一定的负面效果。一般细菌盒还是要放到过滤设备中,通过避光和爆氧才能加速它的生长。

  细菌屋(也叫细菌环)是培养硝化细菌的细菌温床,而硝化细菌生活在有氧的水中或砂层中,在氮循环水质净化过程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细菌屋都为圆柱体,中有空且侧面分布有很多的小孔,这种结构可以使细菌屋的透气透水性非常的好,有助于硝化细菌的培养和产生。但其劣势是占地面积大,空间的利用率不是很高。

  促进鱼类新陈代谢和排出体内有害物质。有效增加水中的氧溶量。去除水中有害的重金属元素。为有益消化细菌提供最大的居所。经过1800度高温烧付处理。对水质再活性化。诱发鱼类发色。是一种比较好的过滤材料。

  特殊的超微孔结构提供消化细菌更广大的附着寄生面积,更有效的净化水质,维持水族箱中最佳的平衡生态。精选的各种天然材料,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促进爱鱼的身体健康。

  有的细菌屋添加开发的远红外线素,能发射出强力的远红外射线,使运送氧分子的能力增加,提高水中的含氧量。细菌屋的孔越多越细小,效果越明显。

  (2)嘎鱼在鱼缸里能养活吗

  1、嘎鱼(黄颡鱼)在鱼缸里可以养活,但要求较高。

  2、黄颡鱼在鱼缸里养要注意水质、氧气含量和水温的等问题。黄颡鱼对水中的含氧量要求较高,当水中溶氧含量达到2毫克每升或以上时才能正常生存,并且对盐度的耐受性较差,适于偏碱性的水质;在鱼缸中饲养要长期开启过滤泵,以保证水中的氧气含量,且饲养密度不能过大,同时水质要保持较高的洁净度,水温最好不要高于20度。

  (3)鱼缸里的鱼身上长白霜

  1、鱼身上有白色霜的话,说明它得了水霉病,这是初期的症状。

  2、治疗这种疾病,首先要给鱼儿换水,通常隔一天就要换一次,每次换四分之一左右。

  3、换水后需要提高水温,加速新陈代谢,好让它将有害物质排出。

  4、同时还要适量下盐,以防有害菌侵入鱼体。如果病情没有好转,需要用聚维碘酮浸洗治疗。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