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怎么蒸着吃才好吃

原创
一)山药怎么蒸着吃才好吃1、原料:山药、枸杞、香葱、白糖、生粉、芝麻油。2、先把山药洗干净,打皮,再切成片备用。3、把枸杞洗一下准备好,香葱洗干净切成葱花备用。4、把枸杞撒上山药上面。也可不加枸杞啦。素蒸也好吃。5、用一小碗调制少量淀粉水,...

  一)山药怎么蒸着吃才好吃

  1、原料:山药、枸杞、香葱、白糖、生粉、芝麻油。

  2、先把山药洗干净,打皮,再切成片备用。

  3、把枸杞洗一下准备好,香葱洗干净切成葱花备用。

  4、把枸杞撒上山药上面。也可不加枸杞啦。素蒸也好吃。

  5、用一小碗调制少量淀粉水,就是用少量生粉,少量白糖和少量盐,加少量水搅拌而成,调好后均匀地淋在山药上面。

  6、烧一碗水,水滚后再把山药放进锅里,盖盖蒸五到八分钟。

  7、时间到了,不急于打开锅盖,等锅里面的水蒸气出完了再小心端出来。简简单单的,特别适合做晚上的减肥餐。

  二)猪心怎么蒸好吃又简单

  1、准备好猪心、香菜叶、姜、盐、酱油、生粉、花生油。

  2、把姜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用削皮器去皮,沥干水分后切成小薄片;香菜味洗干净,用凉开水过一下,沥干水分。

  3、猪心要买新鲜的,最好到肉菜市场购买,按人数多少来决定购买量。

  4、把猪心里面的血块和上面的肥油去除干净,不切也可以,不会太油,随个人喜好。

  5、猪心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切成小块,不要切太小,猪心在蒸的时候会缩小,太小块了不好吃。

  6、把猪心放入陶瓷碗中,加入适量姜片、盐、酱油、生粉、花生油搅拌均匀,放在一旁腌制10分钟。

  7、蒸锅内放水烧开,当水冒大泡时,放入腌制好的猪心,小火煮30分钟,关火后不要马上开锅盖,等过五分钟再开,放上适量香菜叶作装饰,一碗清甜又美味的清蒸猪心就做好了,味道一级棒。

  三)蒸锅怎么蒸米饭

  1、蒸锅怎么蒸米饭:

  (1)用电磁炉的蒸锅来蒸大米饭。将一碗大米淘好后用瓷盆盛上放在蒸锅中。

  (2)将烧开的白开水放凉放入盛大米陶瓷盆中不要热的水。

  (3)凉开水放入大米中要泡5分钟后在蒸水和大米距离是一寸高。

  (4)将瓷盘盖上陶瓷盆上。盖上锅盖后检查电磁炉电源线的连接位置。

  (5)将电磁炉开关打开大火烧10分钟,中火10分钟,小火10分钟。

  (6)大米饭香味出来后,关闭电磁炉开关,打开锅盖,大米都凸起。大米饭就好了。

  2、蒸米饭时米和水的比例应该是1:1.2。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来测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里,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个关节就可以。

  四)怎么蒸米饭不粘锅

  1、盛大米若干于电饭煲内。电饭煲内加水,水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高出白米一扁指即可。插上电源,将米饭蒸熟。

  2、电饭煲蒸熟米饭,大概也就需要10-20分钟,在快蒸熟的时候,要密切注意电饭煲蒸熟按钮是否弹起(弹起会有声响)。在电饭煲蒸熟按钮弹起后,立刻断开电饭煲电源。

  3、静待10-20分钟,待预热散去一些,再揭盖使用,此时再吃,锅底就不会粘米饭了。如果时间是盛夏,一定静待长一点,主要是将炽热的高温散去一些。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