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吃法大全窍门

原创
(1)白萝卜的吃法大全窍门1、萝卜丸子材料:白萝卜半个、炼乳两大匙、火腿一小块、香油一匙、淀粉一大匙加适量味精对成芡汁、盐适量。做法:火腿煮熟后切碎,萝卜切块,再削成球状,把它们全部削完。将萝卜丸子倒入沸水中煮约五分钟。用漏勺起出后用凉水浸...

  (1)白萝卜的吃法大全窍门

  1、萝卜丸子

  材料:白萝卜半个、炼乳两大匙、火腿一小块、香油一匙、淀粉一大匙加适量味精对成芡汁、盐适量。

  做法:火腿煮熟后切碎,萝卜切块,再削成球状,把它们全部削完。将萝卜丸子倒入沸水中煮约五分钟。用漏勺起出后用凉水浸凉,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水,上蒸锅蒸20分钟,起出后将碗中的汤倒入炒锅中,将炼乳放入汤中。煮沸后倒入萝卜丸子,勾芡后淋上香油倒入火腿,铲匀。

  2、萝卜炖羊肉

  材料:羊前腿肉、青萝卜适量,陈皮、香叶、洋葱、草果、大料、老姜、青花椒粒、胡椒粒、小茴香。

  做法:羊肉切成块冷水上锅,开大火烧开;煮开后,会有血沫子和杂质浮出,一定要撇干净;用调料袋将香叶、大料、青花椒粒、胡椒粒、小茴香包住,然后把洋葱、陈皮、草果一起放进汤锅内,不开火,盖盖焖15分钟;青萝卜切成块,放入锅内,将羊肉连汤带调味料一起倒进锅内,炖煮30分钟即可。开锅后,撒点盐,就可以吃了。

  3、海蜇丝拌青萝卜丝

  材料:海蜇皮500克,青萝卜200克,盐、大葱、花椒、植物油、味精少许。

  做法:先把青萝卜去皮与海蜇皮分别洗净,切成细丝;海蜇皮用凉开水浸泡,青萝卜用盐拌匀腌片刻,挤干水分一起放入盆内,加入盐和味精拌匀,葱切成葱花;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后捞去花椒,离火放入葱花略炸,倒入装海蜇丝和青萝卜丝的盆内,拌匀装盘即成。

  (2)驴肉白萝卜怎么做

  1、将驴肉切成核桃块大小,随后用凉水浸泡30到60分钟。浸泡时放3到5段葱和姜。浸泡后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浸泡驴肉时准备佐料:小香葱打结、姜切片、洋葱切块,草果用刀拍瘪,八角掰碎,香叶清洗干净、干辣椒和小茴香、蒜包在料包里。

  3、热锅凉油,煸炒姜片、洋葱、八角、香叶、草果,随后在放入小香葱和冰糖。

  4、放入驴肉后倒入50克的生抽,翻炒使驴肉上色,随后分别加入1勺的甜面酱,1勺的番茄酱,1听的啤酒和适量的清水,汤的量要没过食材,然后大火炖开,撇去浮沫,小火炖40分钟,最后驴肉炖好后挑出去料包和佐料,放入2勺的盐,大火收汁约5分钟左右,汤汁稍稍浓一点即可。

  5、把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

  6、把卤好的驴肉放人砂锅中,加入少许的驴肉汤,然后把切好的白萝卜块放进砂锅里,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5分钟,再打开盖,放适量的盐调味。

  7、砂锅开盖,大火收汁,放几块冰糖进去,可以帮助收汁,还能提味;看到砂锅里的汤汁渐少就可以关火了,一份香味十足的萝卜炖驴肉就出锅。

  (3)白萝卜腌制方法脆爽甜

  1、准备材料:白萝卜2根、果醋100克、香醋100克、盐2克、糖15克。

  2、白萝卜洗乐善好净切成薄片,撒上少许盐,再把切成薄片的白萝卜放在少许盐的上面,再撒少许盐。

  3、将腌制的白萝卜放置二十分钟,将容器里的白萝卜的水倒掉,紧接着放入白糖,使白糖与白萝卜片搅拌均匀,放置二十分钟。

  4、二十分钟后,再次控干碗里的水,倒入生抽,白醋,倒入白开水,白开水以没过白萝卜片为准。

  5、最后放进冰箱冷藏腌制三到五天即可食用。

  (4)白萝卜要煮多久

  1、用煮锅或者炒锅来炖白萝卜,萝卜丁切好后,在热水中大火煮15-20分钟就可以熟了,如果希望更烂一点,可以将时间延长到30分钟左右。

  2、利用高压锅,可以有效的缩短时间,通常可以在开锅后的15分钟就可以。

  (5)白萝卜怎么切丝

  1、开水龙头把萝卜洗干净泥沙,接着用削皮刀把萝卜皮去掉,并去掉萝卜头部以及尾部。

  2、把白萝卜切成三段,然后把三段分别切成长方形。注意要切的皮要切薄一点。

  3、把长方块白萝卜切成片,并把片摆好后用垂直刀把片切成丝。

  4、把切成丝后的萝卜装入塑料菜篮子里面即可。

  5、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还能及时的抗住流行感冒。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