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肚子胀气怎么办?从这两方面入手

原创
(1)孕妇肚子胀气怎么办?从这两方面入手从饮食方面来看,孕妇应该尽量做到少食多惨。由于孕妇可能本身的消化系统受到影响,胃部容易出现胀气。在这种情况下,孕妇如果还是强迫自己吃下很多事物,可能会加重对身体的负担,导致胀气更加严重。除此之外,孕妇...

  (1)孕妇肚子胀气怎么办?从这两方面入手

  从饮食方面来看,孕妇应该尽量做到少食多惨。由于孕妇可能本身的消化系统受到影响,胃部容易出现胀气。在这种情况下,孕妇如果还是强迫自己吃下很多事物,可能会加重对身体的负担,导致胀气更加严重。除此之外,孕妇最好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多喝水。

  从生活方面来说,孕妇应该多出门走走,并且经常按摩胃部,促进消化。有的孕妇在孕后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导致他们长期久卧,这其实不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多运动,不仅可以促进孕妇的消化,也有助于养成良好的身体来为生产做准备。多多按摩胃部,也可以促进肠道蠕动。

  (2)肚子胀气怎么办

  轻揉肚子:肚子涨得难受的话,可以通过轻揉肚子,可以缓解不适感

  打嗝:如果掌握主动打嗝技巧的朋友,可以通过打嗝,使胃部的气体从口中排出

  喝点茶水:尤其是薄荷茶,能很好地舒缓胀气导致的不适

  不要久坐:可以适当地走动走动,但不要剧烈运动,否则适得其反

  (3)肚子胀气断根的偏方

  1、按摩排气法。将双手搓热,手掌放在肚脐两侧,力度适中,先一只手绕着肚脐沿着顺时针方向按摩两分钟,再换另一着手绕着肚脐沿逆时针方向按摩两分钟。如此循环往复10次,如症状有缓解可以继续按摩。这种方法的原理是用人工帮助肠道运动,辅助肠道排气通顺。

  2、鼻子慢慢大吸气,让肚子随着吸气鼓起来;然后慢慢呼气,肚子随着缓缓呼气缩进去,如此重复多次。做这个动作心要静,用修行的心态慢慢做,可以帮助全身气体流畅。中途如果想要排气千万不要不好意思憋着,正常排出体内废物即可。

  3、平躺于床上,双腿弯曲,双手环抱着膝盖,坚持一会儿,会有想要排气的感觉。朋友常用有效的方法,友情推荐给小编的,小编亲测有效。不过此招在家里比较好使,在外首先不方便平躺,其次动作不太雅观。

  4、喝点酸奶,做点散步之类的轻缓运动。俗话说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说的就是饭后散步对人体有益促进消化。而酸奶中含有肠道有益菌,可帮助维持肠道内正常细菌的平衡,对消除肠胃胀气有一定帮助。

  5、吃点健胃消食药物。一般家庭药箱中都建议备上健胃消食片,以应对偶尔的消化不良肚子胀等问题。吃药见效比较快,针对不方便按摩或没有心情散步的情况使用。

  6、如果胀气症状比较严重且以上方法尝试无效后,建议立即就医治疗。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