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蓿菜的做法和吃法

原创
1苜蓿菜的做法和吃法1、食材:苜蓿300克,大蒜2瓣,花椒1克,生抽2克,盐2克,油适量,辣椒面1克,芝麻油2克。2、苜蓿清洗干净后焯水。3、大蒜压成蒜泥。4、焯水后的苜蓿捞出用纯净水冲凉,轻轻的挤去多余的水分,也不可挤得太干。5、炒锅烧油...

  1 苜蓿菜的做法和吃法

  1、食材:苜蓿300克,大蒜2瓣,花椒1克,生抽2克,盐2克,油适量,辣椒面1克,芝麻油2克。

  2、苜蓿清洗干净后焯水。

  3、大蒜压成蒜泥。

  4、焯水后的苜蓿捞出用纯净水冲凉,轻轻的挤去多余的水分,也不可挤得太干。

  5、炒锅烧油,凉油放入花椒慢慢炸花椒油。

  6、将蒜泥和一点辣椒面放在表面,用热的花椒油浇上去,浇出蒜香味,调生抽、盐、醋、芝麻油拌匀即可。

  2 凉拌芝麻菜的做法

  1、原料:芝麻菜适量、红椒适量、红醋适量、花椒油适量。

  2、首先将芝麻菜洗净控干放入盘中备用;

  3、然后红椒切丝、蒜拍末;

  4、盐、鸡精、花椒油、香油、红油、红醋调成汁;

  5、接着将调好的汁倒入芝麻菜中,撒上红椒丝、蒜末即可。

  3 新疆拌面菜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面粉400克、清水约50毫升、羊肉200克、芹菜1小棵、西红柿1个、圆白菜半个、尖椒1个、洋葱半个、姜少许。调料:盐5克、花椒3克、鸡精2克、醋少许。

  2、将面粉用清水(视面的软硬适量添加)加一点盐和成光滑的软面团,包保鲜膜饧20分钟。

  3、羊肉洗净切片。蔬菜洗净,该去皮的去皮,该去籽的去籽,切大小类似的片。

  4、热锅凉油先将羊肉滑变色,出锅沥油。

  5、留底油下葱、姜米爆香,下蔬菜翻炒,再放羊肉及调料入味即可。

  6、取干净锅做水。

  7、将面盘成剂子,刷上油醒面。

  8、水开了,将面拉成细面条,直接下锅煮熟。

  9、将煮熟的面捞在大盘子里,浇上炒好的菜即可。

  4 豆豉油麦菜的做法

  1、用料:油麦菜200克,豆豉鱼罐头适量,大蒜两克,10克的植物油,适量的食用盐。

  2、步骤:

  (1)准备好所有食材,将油麦菜择掉不能吃的菜叶。然后先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入一点点的食用油,和一点食用盐。煮开以后,把清洗干净的油麦菜放进去焯水,时间大概为40秒。

  (2)把大蒜剥去蒜皮,然后用刀切成蒜末备用。

  (3)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升起来,放入适量的豆豉鱼炒香,然后再加入蒜末炒香。炒香后,把火开大,把焯过水的油麦菜放进去翻炒。加入适量的食用盐。

  (4)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装到盘子里,就可以享用美食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