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发芽还能吃吗

原创
一)土豆发芽还能吃吗1、土豆中含有一种龙葵素的有毒物质,正常情况下一百克马铃薯里边含有龙葵素的含量大致在10毫克左右,不能对人体造成危害。但是随着存储时间的拉长,这种毒素会慢慢增加,尤其是在温度比较高或者接触到太阳光后发芽和变绿的土豆,龙葵...

  一)土豆发芽还能吃吗

  1、土豆中含有一种龙葵素的有毒物质,正常情况下一百克马铃薯里边含有龙葵素的含量大致在10毫克左右,不能对人体造成危害。但是随着存储时间的拉长,这种毒素会慢慢增加,尤其是在温度比较高或者接触到太阳光后发芽和变绿的土豆,龙葵素含量会得到提升。一百克土豆可以达到500毫克左右。食用后直接回导致食物中毒现象,轻者下吐下泻,头晕眼花,口干舌燥,头痛腹烧,肠胃不好的严禁食用,直接刺激肠胃。还会引起很多亚健康疾病,如呼吸中枢麻痹,脑水肿、充血。使红细胞溶血等。所以发芽和变绿的土豆不能食用时有据之说。所以大家我建议大家别食用发芽或者变绿的土豆。

  2、在存放土豆的时候,在袋子里装一个苹果。

  3、原理是苹果产生的乙烯会抑制土豆产生生长。

  4、也可以将土豆装在黑色塑料袋里。

  5、黑色塑料袋遮光,放在阴凉处储存,即可防止发芽。

  二)土豆发芽能吃吗

  1、土豆发芽不能吃。

  2、发芽的土豆含有毒素。吃了易导致中毒的。

  3、土豆发芽了以后建议还是丢掉而且发芽后的土豆,其幼芽和芽眼部分的龙葵碱含量增多,龙葵碱对胃肠道粘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

  4、吃了以后会引起恶心呕吐,或者腹痛,腹泻的症状。

  三)土豆发芽到什么程度不能吃

  1、土豆只要发芽了就最好不要吃。

  2、因为土豆比较容易保存,所以很多家庭都喜欢买很多土豆回来囤着,当想吃土豆的时候才发现土豆已经发芽了。这个时候觉得发这么一点点芽就要把整颗土豆都扔掉,就觉得有点浪费,所以很多家庭都是选择把土豆发芽的部分切掉,然后继续食用。

  3、其实这个时候就算是吃了发芽的土豆没有中毒,但是土豆的营养也已经流失,土豆的口感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但是土豆如果已经发霉或者是已经发青和发了许多嫩芽出来,这时候就应该立即扔掉,坚决不能吃了。这样的土豆吃下去,一定会中毒,就算是再大的土豆也不能要。

  4、如果有人吃了土豆中毒了,轻者腹泻呕吐,重者就会有生命危险。相比起自己的健康,土豆的价格显得微不足道,所以以后发现土豆要是发芽了,最好是不要吃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