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露士消毒液可以和洗衣液一起洗吗

原创
(1)威露士消毒液可以和洗衣液一起洗吗1、尽量不要一起用,因为功能不同,而且同用的话,对衣服的质地会有一定影响,虽然不明显,但是常混合使用,是不太好的。建议先用洗衣液,再用少量消毒液。不然衣服可能会褪色而且消毒液不要每次都用。对内衣可以用,...

  (1)威露士消毒液可以和洗衣液一起洗吗

  1、尽量不要一起用,因为功能不同,而且同用的话,对衣服的质地会有一定影响,虽然不明显,但是常混合使用,是不太好的。建议先用洗衣液,再用少量消毒液。不然衣服可能会褪色而且消毒液不要每次都用。对内衣可以用,外衣就隔几次再用。另外有些洗衣液本身成分已含有消毒作用的,要看清楚,重复消毒没必要。

  2、许多人在用洗衣粉洗涤衣物时,喜欢加点消毒液,这使清洁和消毒的效果都大打折扣。洗衣粉多含有表面活性剂,如果将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使用,很容易发生化学反应,使各自的功效减弱。若将含氯的消毒液与含酸的洗衣粉混用,会导致氯气产生,当氯气浓度过高时,会刺激人的眼、鼻、喉等器官,严重时还会损伤人的心肺组织,甚至危及生命。除非家里有人患红眼病、腹泻、灰指甲、头皮癣等或是妇女经期、产褥期以及婴儿期,否则,完全没有必要使用消毒液洗衣服。频繁使用消毒液,不仅降低了人体自身抵抗力,还容易造成肝脏损害。

  (2)洗衣液怎么用

  1、将适量洗衣液导入盆中,参考洗衣液品牌说明书进行。

  2、加少量的水,保证待洗衣物能够浸湿;

  3、将衣物放入盆中,揉搓,浸湿;

  4、泡一定时间20分钟左右,开始加水洗衣。机洗或手洗均可。

  5、洗干净晾干衣服即可!

  (3)洗衣液可以当洗洁精洗碗吗

  1、这个肯定是不行的,因为洗衣液跟洗洁精的成分是不一样的,碗是用于食物的,所以的话是不能使用的。要注意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洗洁精,来洗碗的,避免洗衣液使用以后,导致身体有不舒服的情况。而且洗衣服的话也要使用合适的洗衣液。

  2、洗衣液的工作原理与传统的洗衣粉,肥皂类同,有效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剂[1] 。区别在于:传统的洗衣粉,肥皂采用的是阴离子型表面活性剂,是以烷基磺酸钠和硬脂酸钠为主,碱性较强(洗衣粉PH一般大于12),进而在使用时对皮肤的刺激和伤害较大。

  (4)洗衣液如何正确添加

  1、预洗每3.5公斤衣物用1瓶盖洗衣液,尿布须浸泡10分钟,普通衣物只5分钟,浸泡后可随意手洗或机洗。

  2、手洗每3.5公斤衣物用1瓶盖洗衣液,轻揉搓洗,无需猛力摩擦,过水后晾干即可。

  3、机洗每3.5公斤衣物用1.2瓶盖洗衣液。

  4、清洁顽固污渍用适量洗衣液将衣物先浸泡10分钟,然后进行正常洗涤程序,效果更佳,产品用量也可视清洗衣物的污浊程度,酌情增减用量。

  (5)洗衣液把衣服染色了怎么办

  1、温水浸泡:洗衣液性质温和,且水溶性较强。若是因为洗衣液在衣物上涂抹时间过长,导致颜色留存,可以用温水将衣物浸泡24小时,然后再进行清洗,一般可以达到去除染色的目的。若衣物容易发生褪色,则可适当减短浸泡时间。

  2、彩漂液清洗:若是比较严重的洗衣液染色情况,可以选用彩漂液进行清洗。彩漂液是一种含氧漂白剂,与洗衣粉配合使用,可以促进活性氧的释放,从而达到漂白、去污渍的作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