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剧情

原创
(一)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剧情1、《前夜》单元由管虎执导黄渤主演,主要讲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2、《相遇》单元由张一白执导张译主演,主要讲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3、《夺冠》单元由徐峥执...

  (一)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剧情

  1、《前夜》单元由管虎执导黄渤主演,主要讲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

  2、《相遇》单元由张一白执导张译主演,主要讲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

  3、《夺冠》单元由徐峥执导刘涛主演,主要讲述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

  4、《回归》单元由薛晓路执导杜江主演,主要讲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故事。

  5、《北京你好》单元由宁浩执导葛优主演,主要讲述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

  6、《护航》单元由文牧野执导宋佳主演,主要讲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

  7、《白昼流星》单元由陈凯歌执导刘昊然陈飞宇田壮壮主演,主要讲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并将镜头对准刘昊然和陈飞宇饰演的一对少年流浪兄弟,迷茫落魄的二人在遇到田壮壮饰演的退休扶贫办主任后,生活悄然发生了变化,更见证了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这一重大历史瞬间,见到了草原寓言中的“白昼流星”,内心受到了极大冲击和洗礼。

  (二)我和我的祖国的文章怎么写

  1、捧起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翻开发黄的《四库全书》,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曲悠扬的《高山流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

  2、啊,祖国!我是在圆明园里,认识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愤;我是在八达岭上,认识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认识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我是在驿道古渡,认识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3、面对荆棘林莽、重峦叠嶂、泥淖沼泽,有无数忠贞的儿女,不怕洒尽热血,抛却头颅,尸裹马革!直到 60 年前那个金秋十月,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个古老民族傲然屹立,纵情欢乐。

  4、啊!祖国,我的祖国!你是大树,我是树叶,一片叶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国!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输出您全部血液为了我的收获;祖国!您是长江,我是小河,我愿用涓涓细流壮您浩荡的行色;祖国!您是太阳,我是云朵,终生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灿烂、您的圣洁;祖国!今天,我们又一次庆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兴、新的开拓!

  5、古老的文明,镌刻在残矛断戟上,勇敢与忠贞、高风与亮节浸沉在历史的每一页,而这一切,早已成为融在我心中恒的情结。苦,为了您!甜,为了您;生,为了您;死,为了您!您的忧虑便是我们的忧虑,您的欢乐便是我们的欢乐!

  6、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们一切拼搏、进取的依托。

  7、祖国,您在新世纪太阳的照耀下,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生机勃勃!

  (三)我和我的祖国作文80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会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是啊!国家,国家,没有祖国就不会有我的家。亲爱的祖国母亲,您拥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您养育着56个民族,是13亿人口大家庭的母亲。亲爱的祖国,您是多么的辛苦,祖国母亲,我们爱您!

  每到周一,我们都会穿着整齐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来到操场参加升国旗仪式,每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心中就会洋溢着无比骄傲与自豪的感情,一唱到庄严的国歌,我的脑海里立刻闪过英雄们的影子,心情又会无比沉重起来。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每一次唱到这一句歌词的时候,我的声音都会哽咽,“用血肉铸成新的长城”,意味着只要参加战斗,就要准备牺牲,当时这首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曾经激励着无数的中华儿女与侵略者浴血奋战,杨靖宇、赵一曼、黄继光、王二小……是他们用血肉铸成新的长城!是先烈们用鲜血染红了这面鲜红的国旗,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愿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尊敬的先烈们,安息吧!你们的鲜血没有白流!今天的中国正在腾飞,神舟飞天、蛟龙入海、辽宁号航母、高速铁路,这些响亮的名字已响彻神舟大地,我想这也是先烈们想看到的繁荣昌盛的新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是民族的象征,更是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徽章,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上,在军帽上,在人民的法庭上,每当看到庄严的国徽,我心中便会有一种崇高的敬佩,无比的自豪!国徽的图案包括国旗、天安门、齿轮和麦稻穗。天安门图案作为民族精神的象征,齿轮、麦稻穗象征工人、农民阶级,国旗上的五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大团结。

  啊,伟大的祖国母亲!您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您孕育了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祖国母亲,您是哺育我们的伟大母亲,是我们生命的起源,更是我们生命的摇篮。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华民族的子孙!今天,我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强大而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娱乐相关推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