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蒜的腌制方法比例

原创
一)糖醋蒜的腌制方法比例1、将新蒜用清水清洗干净,剪去上面的把和根须,剥掉最外层的皮,留下内里1,2层皮,沥干备用。2、把沥干的蒜放进罐子里。准备盐水,比例为1:50,倒入罐总没过蒜,浸泡半小时后倒掉盐水。3、锅中水烧热,倒入白醋、糖和盐等...

  一)糖醋蒜的腌制方法比例

  1、将新蒜用清水清洗干净,剪去上面的把和根须,剥掉最外层的皮,留下内里1,2层皮,沥干备用。

  2、把沥干的蒜放进罐子里。准备盐水,比例为1:50,倒入罐总没过蒜,浸泡半小时后倒掉盐水。

  3、锅中水烧热,倒入白醋、糖和盐等调味料,加热烧开关火,晾凉,这就是腌糖蒜的汁啦,倒入放置蒜的罐中,阴凉处密封腌制15天就可以食用啦。

  4、糖醋汁比例,糖与醋比例4:5。

  5、每年的四月份到五月份是腌制糖蒜的黄金季节,只要在这个时候先算下来,以后我们才可以腌糖蒜,腌制大同小异个有所长,每家都有每家的配方。唐山的腌制可以用红醋和白醋两种腌制方法。一般我们市面上见到那些糖酸都是用白醋和白糖腌制成的,有些家里面的一些腌制方法就是用红醋跟白糖腌制的,还有用红醋,酱油,白糖大料腌制出来的。

  二)糖醋蒜的腌制方法

  1、买新上市的新蒜,将新蒜外面的老皮剥掉,切断蒜根和假径。

  2、将薄皮的新蒜放到淡盐水内腌制24小时,中间换水1--2次。

  3、将盐渍好的蒜,晾干外表水分。

  4、将腌制糖醋蒜的容器涮洗干净。

  5、将醋加水烧开,放入白糖。喜欢甜点的多放糖,喜欢酸点的多加醋。米醋也行,白醋也可。

  6、将蒜放入容器内,烧开的糖醋水冷却到常温后,倒入容器内

  7、再放上两勺白砂糖,容器密封好,放到阴凉处。

  8、腌制20甜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三)糖醋蒜的腌制方法

  1、准备好新鲜的大蒜,最好是当季的大蒜,去掉大蒜最外面的蒜皮,去掉大蒜底部的毛根,留有大蒜一团蒜瓣;

  2、使用清水清洗大蒜表面,如果当地大蒜比较辛辣,还可以使用清水浸泡一夜,不过这样腌制出来的蒜就不干脆了;

  3、把大蒜均匀分布在一个容器中,容器的要求是够大、够厚,最好是有盖子密封比较好的;

  4、在锅中加入足量的水,放入准备好的150g盐、300ml醋、300g糖,使用大火煮沸烧开,关火静凉,让锅内的水凉透;

  5、凉透的汤汁倒入容器中,保证所有大蒜都在汤水中浸泡,汤水最好到达容器边缘,这样就能防止大蒜由于漂浮而浸泡不到;

  6、盖上容器的盖子,有锁扣的打上锁扣,没有的可以使用透明胶带进行密封处理,然后放置阴凉处一个月,就能食用啦。

  四)糖醋蒜的腌制方法

  1、大蒜盐水浸泡了2天,捞出后控干水分,这个还是尽量控干。

  2、熬制糖醋汁,米醋、清水、食盐、白糖(黑糖也可以)熬制开。

  3、糖醋水静置放凉后在用,所以耐心等待一下。

  4、取一个玻璃坛子,坛子尽量弄干,放入控干水分的坛子里,空隙可以塞进去一些掰开的蒜瓣。

  5、糖醋水凉以后倒进坛子里,没过蒜瓣即可。

  6、然后倒进去一写白酒,盖上盖子封口。

  7、放到冰箱里冷藏1个月即可食用。

  五)糖醋蒜的制作方法

  1、主料:蒜750克。

  2、辅料:食盐100克、红糖300克、香醋50克、水800克。

  3、做法。

  (1)准备好新鲜的大蒜。

  (2)撕掉表皮,去两条,撕皮的时候小心操作,保持干净。

  (3)准备适量凉白开水,加入盐,搅拌化开。

  (4)将剥好皮的蒜放入盐水里泡三天。

  (5)锅里烧水,放入红糖和香醋。

  (6)煮至糖全部化开。

  (7)玻璃坛子消毒清洗干净,擦干水分,放入蒜。

  (8)待煮好的糖醋水凉后倒入,盖好盖子,坛沿里倒入纯净水密封好。

  (9)两个月后,糖醋蒜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