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客家族的女人砸明火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刀客家族的女人砸明火是什么意思1、《刀客家族的女人》砸明火是强暴的意思。电视剧中经常出现这个词,具体意思就是不顾女性的意愿,强行占有女性身体。剧中有好几个女人都被人砸了明火,女主葛大妮虽然嫁给了余老八,但她心里爱的人是余化龙,所以始终...

  (一)刀客家族的女人砸明火是什么意思

  1、《刀客家族的女人》砸明火是强暴的意思。电视剧中经常出现这个词,具体意思就是不顾女性的意愿,强行占有女性身体。剧中有好几个女人都被人砸了明火,女主葛大妮虽然嫁给了余老八,但她心里爱的人是余化龙,所以始终不让余老八碰她的身体。但是也被余老八找到机会砸了明火。

  2、葛大妮与余化龙真心相爱,却因为命运的不公让一对恋人分开,葛大妮虽然嫁入了余家,但是却嫁给了自己并不爱的余老八。葛大妮性格泼辣,她自认为可以阻止余老八与自己圆房,没想到余老八还是找到了机会,得到了葛大妮的身体。葛大妮在事后痛苦万分,认为自己再也无颜面对余化龙了。

  3、余化龙娶了莲花为妻,莲花也被坏人陷害,被绑匪绑到山上并且被砸了明火。莲花知道余家的规矩,被砸了明火的女人是不能进余家祖坟的,所以她让余化龙杀死自己。余化龙虽然爱的人是葛大妮,但是对自己的妻子被欺负也是悲愤交加。在那个时代,女人被砸明火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4、女人把自己的贞洁看得比生命还要重要,一旦发生被砸明火的事,不仅自己的后半生将会在痛不欲生中度过,而且在死后也进不了夫家的祖坟。电视剧最后的结局中,葛大妮为了给余化龙报仇,和石彩凤一起与余定邦同归于尽,两个女人也终于进了余家的祖坟。

  (二)梅花魂中低头折节的折是什么意思

  1、梅花魂中低头折节的折的意思是:丧失,屈服。

  2、低头折节的意思:意思是丧失气节,屈服于他人。

  3、例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尽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

  4、低头折节的近义词有:卑躬屈膝 、摧眉折腰 、委曲求全等;反义词有:顶天立地等。

  (三)车辆制动是什么意思

  1、车辆制动是指通过发动机进行牵制车辆的速度,汽车制动系统是指对汽车某些部分(主要是车轮)施加一定的力,从而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强制制动的一系列专门装置。

  2、制动系统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

  3、对汽车起制动作用的只能是作用在汽车上且方向与汽车行驶方向相反的外力,而这些外力的大小都是随机的、不可控制的,因此汽车上必须装设一系列专门装置以实现上述功能。

  (四)6年免检是什么意思

  1、6年内免检指的是: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车和其它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免检制度。免检并不等于免审。

  2、6年免检期间,车主每2年仍要提供交强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免征证明后,直接向相关部门申领检验标志。

  (五)鸿鹄是什么意思

  1、鸿是指大雁,而鹄则是天鹅。大雁和天鹅是近亲,均是鸟纲,雁行目,鸭科,雁亚科。鸿鹄是古人对秃鹰之类飞行极为高远鸟类的通称。又名鹄、鸿、鹤、白鸿鹤等。

  2、在中国的神话传说中,鸿鹄则是白色的凤凰。在古时发音中,鸿与黄的发音,及鹄与鹤的发音很容易混淆。故而鸿鹄也常被误读成黄鹄、黄鹤等。

娱乐相关推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