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含有什么维生素

原创
一、白萝卜含有什么维生素1、白萝卜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2、白萝卜味甘、辛、性凉,入肝、胃、肺、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对急慢性咽炎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可以缓解咽痛、咽干这些症状。3、白...

  一、白萝卜含有什么维生素

  1、白萝卜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

  2、白萝卜味甘、辛、性凉,入肝、胃、肺、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对急慢性咽炎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可以缓解咽痛、咽干这些症状。

  3、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二、哪些蔬菜水果含维生素a

  1、胡萝卜,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2、猕猴桃,被誉为“水果之王”的猕猴桃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老年人、儿童、体弱多病者的滋补果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

  3、香蕉,香蕉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纤维也多,堪称相当好的营养食品。

  4、番茄,番茄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

  5、番薯,番薯是一种营养齐全而丰富的天然滋补食品,富含蛋白质、脂肪、多糖、磷、钙、钾、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8种氨基酸。

  三、维生素c的故事

  1、发现维生素C的科学家是来自匈牙利的科学家圣捷尔吉,1931年至1945年,圣捷尔吉在塞格德大学医学化学研究所担任教授,并成功从辣椒中分离出维生素C。

  2、1937年,圣捷尔吉因“在生物燃烧过程,特别是维生素C和延胡索酸的催化作用领域的发现”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奖。1947年他前往美国定居,继续从事科学研究。1986年在他93岁高龄时去世。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

  3、经过科技的发展,人类的进步,网购已经走到了千家万户,但出于某种原因老淘客们已经转站各大海淘网站,购买国外的一些自需产品,普遍认为海淘国外商品没有假货,质量能得到保证的同时,价格也比国内同样商品的价格要低不少,比较实惠。

  四、女性吃维生素e有什么好处

  1、首先是女性朋友最为关注的美白祛斑,维生素e能够有效的延缓皮肤衰老,使皮肤变得光滑白皙,尤其对祛斑效果尤为显著。

  2、维生素e能增大女性怀孕机会,能够有效的增强卵巢机能,促进卵泡增加,提高女性的怀孕几率。

  3、维生素e能够有效地防止血管内的血液凝固,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对心血管疾病起到良好的预防作用。

  五、维生素d的作用及功能

  1、预防心脏病:维生素D对调节细胞繁殖起到关键作用—癌症患者体内则缺乏这种调控机制。因此,通过防止细胞过度繁殖,维生素D就能预防某些癌症。

  2、预防糖尿病:在Ⅰ型糖尿病中,免疫系统会杀灭人体自身的细胞。科学家认为,维生素D可起到免疫抑制剂的作用。他们认为,它也许能防止免疫系统的过度反应。

  3、预防高血压:维生素D为颈部甲状腺上的副甲状腺所利用。这些腺体分泌出一种调节体内钙水平的激素,钙则帮助调节血压。

  4、预防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维生素D可坚固骨骼,预防儿童佝偻病和老年骨质疏松症。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