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期总结范文

原创
(一)大学生学期总结范文1、不知不觉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了,此刻我对这个学期的学习计划跟生活做一个自我鉴定。下方带给给大家“大学生期末自我鉴定”期望能帮到大家。2、暮然回首,自我已站在学期之末。回忆这学期的工作,不知觉得略感失落,时光过...

  (一)大学生学期总结范文

  1、不知不觉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了,此刻我对这个学期的学习计划跟生活做一个自我鉴定。下方带给给大家“大学生期末自我鉴定”期望能帮到大家。

  2、暮然回首,自我已站在学期之末。回忆这学期的工作,不知觉得略感失落,时光过的太快了,总是觉得自我在学生会这块令人瞩目的平台上得到的太少了。总是无法动笔写这份总结,但是总结还是要写的,因为只有总结了过去,才能更好的提高自我,以至于来开展以后的工作。

  3、成功、失败,这就好比一对孪生兄妹,与生俱来,浑然天成,他们地位等同。胜不骄,败不馁,也许人在最痛苦的时候,成长的更快,在生活和工作中做个有心人一切都将会好起来的。

  4、在思想成长方面,我很喜欢每一次的例会,在那里我扬长补短,智慧的的思想不断的撞击,因为每一位优秀的人身上都有很多优点,自然每一个成员都是一本使我受益的大书。个性是我们的学长、学姐们,在他们身上永远有我学不完的东西。对“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这句话有了更深的认识,当自我全身心的投入每一次学生会的活动时,我便深深的感觉到我们是同学的公仆,不论工作的哪一个方面都要思考到同学的利益,也就是这一句话使我的职责感更强了,组织潜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学生会里还有很多的经典语句,都让我受益匪浅。以及老师总结时说的时刻持续一颗进取心、时刻持续一颗平常心、时刻持续一颗忍耐心、时刻持续一颗中(忠)心。每一句话都但是一剂精神良药在工作中我不断的实践,领会,实践,随着时光的推移,我对这些话有了较深的认识,自身素质也提高了很多。每次会议结束后,我都会对其进行修改,保存到学生会电脑中存档。

  5、在学习和生活中。本人对待生活的态度认真,做什么事情都会尽到自我的全力。我是一个喜欢忙忙碌碌的人,总喜欢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因为工作,学习的时光总是很挤。但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就就应品学皆优,而不要为了工作而耽误了学习,图有虚名,因此在学习上我有很大的压力,在寝室里我是寝室长,自然我要带好我的兄弟们,我要以自身的优秀品质不断的影响我身边的每一人。但在工作和学习的时光上我安排的不够好,优待进一步合理安排自我的时光,让自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丰富。

  (二)大学生人际交往原则有哪些

  1、平等的原则:社会主义社会人际交往,首先要坚持平等的原则,无论是公务还是私交,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要以朋友的身份进行交往,才能深交。切忌因工作时间短,经验不足,经济条件差而自卑,也不要因为自己是大学毕业生、年轻、美貌而趾高气扬。这些心态都影响人际关系的顺利发展。

  2、相容的原则:主要是心理相容、即人与人之间的融洽关系,与人相处时的容纳、包含、以及宽容、忍让。主动与人交往,广交朋友,交好朋友,不但交与自己相似的人、还要交与自己性格相反的人,求同存异、互学互补、处理好竞争与相容的关系,更好的完善自己。

  3、互利的原则:指交往双方的互惠互利。人际交往是一种双向行为,故有“来而不往、非理也”之说,只有单方获得好处的人际交往是不能长久的。所以要双方都受益,不仅是物质的,还有精神的,所以交往双方都要讲付出和奉献。

  4、信用的原则:交往离不开信用。信用指一个人诚实、不欺、信守诺言。古人“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格言。现在有以诚实为本的原则,不要轻易许诺,一旦许 诺、要设法实现,以免失信于人。朋友之间,言必信、行必果、不卑不亢、端庄而不过于矜持,谦虚而不矫饰诈伪,不俯仰讨好位尊者,不藐视位卑者显示自己的自 信心,取得别人的信赖

  5、宽容的原则:表现在对非原则性问题不斤斤计较,能够以德报怨,宽容大度。 这就要求大学生在交往中不要斤斤计较,而要谦让大度、克制忍让,不计较对方的态度、不计较对方的言辞,并勇于承担自己的行为责任,“做到宰相肚里能撑 船”,他吵,你不吵;他凶,你不凶;他骂,你不骂。只要我们胸怀宽广,容纳他人,发火的一方也会自觉无趣。宽容克制并不是软弱、怯懦的表现。相反,它是有 度量的表现,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润滑剂,能“化干戈为玉帛”,赢得更多的朋友。

  (三)大学生创业形式有哪些

  1、曲线创业

  先就业、再创业是时下很多学生的选择。毕业后,由于自己各方面阅历和经验都不够,能够到实体单位锻炼几年,积累了一定的知识和经验再创业也不迟。

  先就业再创业的学生跳槽后,所从事的创业项目通常也是在过去的工作中密切接触的。而在准备创业的过程中,你可以利用与专业人士交流的机会获得更多的来自市场的创业知识。

  2、校园代理

  大学生由于经验、能力、资本等方面都存在不足,直接创业存在很大困难,既不现实成功率也很低,而校园代理对经验、资金等方面一般没有太高要求,可以利用课余时间代理校园畅销产品,积累市场经验、锻炼创业能力,做校园代理没有成败之分,对于大学生来说多多益善,如果做得较好,还可以积累一定的资金,总之,通过校园代理可以为毕业后的创业之路准备必要的物质和精神条件。

  总之,创业知识广泛存在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的视野之中,只要善于学习,总能找到施展才华的途径,但在信息泛滥的社会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也是很重要的。善于学习和总结永远是赢者的座右铭。

  3、个人网店

  大学生是最具活力的群体,也是新技术和新潮流的引导者和受益方。随着网络购物的方便性、直观性,使越来越多的人在网络上购物。一些人即使不买,也会去网上了解一下自己将要买的商品的市场价。此时,一种点对点、消费者对消费者之间的网络购物模式开始兴起,以国外的ebay为开始,国内的淘宝为象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个人在网上开店,在线销售商品,引发了一股个人开网店的风潮。而大学生正是这一群里的主要力量,不少大学生看到这一潮流纷纷投身个人网店,成功者比比皆是,更有不少大学生选择辍学而投身网店。

  (四)大学生穷游适合去哪里

  1、北海。它是一座沿海海滨城市,还拥有着一片美丽的海滩。那里的天很蓝,海水也让人很舒服,所谓海天一片,大概说的就是这样的景象了吧。而且对于穷游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因为北海位于少数民族地区,吃喝都较为地道。对于大学生收入不是很高来说,这里一天只需花费80到100块就搞定了,一天不用100元。因此北海内最适合大学生穷游,这一个就在沿海,能看风景,也能增长阅历。

  2、天水。向往大西北向往沙漠的旅客们,一般都会听过天水这一个城市。天水市位于甘肃省,虽然没有兰州这样的城市出名,但是天水也是一座漂亮的城市,相对于华东地区的上海杭州这些大城市,天水的物价是不高的,有些网友曾经算过,在穷游的时候,大家省点用,只要80到100块就可以在天水过两天了,十分的划算。

  3、丽水。虽然说浙江杭州这些华东地区的城市是消费很高的,但是大家也可以去浙江偏远的一些的地方,就像丽水这一座城市。丽水虽然位于浙江省,但是也是一个经济实惠的地方,消费开支也是比较低的,同样适合大学生穷游好地方。

  (五)大学生面试着装礼仪

  1、剪裁合适、简单大方的套装,比两件式上下身搭配或洋装更能体现庄重感与专业性。而女士下身应以裙装为主,如穿长裤,应选择质料柔软、剪裁合宜的西装裤。

  2、套装、西装颜色以中性为主,避免夸张、刺眼的颜色。以自己的“肤色属性”为前提,能让人看到你精力充沛、容光焕发、神采奕奕的清新形象。

  3、避免无袖、露背、迷你裙等性感装束。着这类装会给人一种轻佻、浮躁的感觉,裙长应至少盖住大腿的三分之二。

  4、不要穿露出脚趾的凉鞋,建议你穿素色素面的一寸半包鞋,自然地抬头挺胸,精神饱满,不卑不亢。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