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脆油条简单制作的方法

原创
(1)脆脆油条简单制作的方法1、主料:面粉1000克、酥脆油条膨松剂25克、水600克、食用油50克、食盐15克。2、按照配方要求称量面粉、酥脆油条膨松剂、植物油、食盐、水。3、先把酥脆油条膨松剂撒在面粉中混合均匀。4、然后分别加入食用油、...

  (1)脆脆油条简单制作的方法

  1、主料:面粉1000克、酥脆油条膨松剂25克、水600克、食用油50克、食盐15克。

  2、按照配方要求称量面粉、酥脆油条膨松剂、植物油、食盐、水。

  3、先把酥脆油条膨松剂撒在面粉中混合均匀。

  4、然后分别加入食用油、食盐,再加水和面。

  5、和成光滑面团。和面要求:和成表面光滑的面团,一般要求“三光”,即盆光、手光、面光。

  6、将和好的面团分块包膜。

  7、放置醒面,酥脆油条膨松剂的醒面时间一般要求2个小时左右。

  8、把醒发好的面团擀成面片。

  9、切成大小相同的条形。

  10、把两个面片叠加在一起,用筷子在叠好的面片中间压一下。

  11、捏着面片的两头让面片黏在一起,根据面片的大小拉成一定的长条。

  12、事先把油炸锅的油温加热到210度左右,把拉好的长条放入油锅中,用筷子不断的翻滚,油条膨大、色泽金黄,即可。

  (2)鸡蛋汉堡制作的方法

  1、食材:面粉(中筋)250克,盐2克,花椒粉1克,无铝泡打粉1克,植物油(刷模具煎堡用)10克,五花肉(碎成肉馅)120克,生抽(肉馅用)10克,白胡椒粉(肉馅用)1克。

  2、调面糊:面粉加盐花椒粉泡打粉,加水,调成浓稠的面糊,静置15分钟备用。用的时候再次搅匀。

  3、调肉馅:五花肉馅加入调料葱花木耳碎植物油等,搅匀上劲,备用。

  4、烧热模具,在每个圆坑里刷上植物油(多一点),然后打入鸡蛋。

  5、用餐刀或其他工具,把蛋黄戳破,熟的快。然后翻面,把鸡蛋整个煎熟。

  6、之后用餐刀和小锅铲把一只鸡蛋铲出放一边,往这个空的圆坑里倒入一大勺面糊,再把鸡蛋放回面糊中,按压,使鸡蛋与面糊结合紧密。

  7、把调好的肉馅等分七份,平铺在面饼+鸡蛋上。

  8、把凝固的面饼+鸡蛋+肉馅,一同铲出来,往圆坑里倒入一大勺面糊,再把面饼鸡蛋肉馅组合倒扣进面糊里,按压,使面糊从四周向上涌溢,包裹汉堡的侧边。这时整个鸡蛋汉堡就组装好啦。

  (3)黄豆酱制作的技巧

  1、准备材料:黄豆100千克、面粉80千克、食盐25~30千克、生姜2千克、小茴香100克、桔皮100克

  2、将黄豆清除杂质后,用清水浸泡发胀,蒸熟至糊状。

  3、将豆料倒在席上,与面粉相混拌匀,铺成3厘米左右厚,在室温25~30℃的条件下,每天翻动一次,以后任其发酵,约三五天即可长出深黄色的菌,放到室外晒干即为酱瑛。

  4、酱瑛放入缸内,加食盐、生姜等,并翻拌均匀,第二天进行翻缸,以后间隔一天搅动一次。

  5、等盐化完,缸内放入酱坯,但注意不要满缸,缸口要留有一定的空间(约离缸口17厘米左右),盖上盖,用石灰泥或黄泥浆封住缸口,不使透气,防止细菌,雨水侵入,以致变质,在阳光下晒40~50天即为成品。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