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炖豆腐教程

原创
1)菜花炖豆腐教程1、花菜250g、豆腐150g、胡萝卜1根、红椒1个、油5ml、南德1勺、盐1/3勺2、方法:取1个花菜,放入盘中。3、把花菜的菜花掰下来,放入盆中清洗干净后装入盘中。取1块豆腐,放入盘中。4、把豆腐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放...

  1)菜花炖豆腐教程

  1、花菜250g、豆腐150g、胡萝卜1根、红椒1个、油5ml、南德1勺、盐1/3勺

  2、方法:取1个花菜,放入盘中。

  3、把花菜的菜花掰下来,放入盆中清洗干净后装入盘中。取1块豆腐,放入盘中。

  4、把豆腐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放入盘中。

  5、取1个胡萝卜放入盘中,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后,切成丝放入盘中。

  6、取1个红椒放入盘中。把红辣椒去除根部后,清洗干净放入盘中。

  7、洗锅,点火,在锅中加入300ml水,把火调到大火档。

  8、等水烧滚后,把花菜倒入锅中,等水再次烧滚后,煮10~20秒钟左右

  9、花菜煮好后,用漏勺把花菜捞起来,沥干水分后,放入盘中。

  10、然后,再把豆腐倒入锅中,等水烧滚后,再次煮20秒钟左右,用漏勺把豆腐捞起,沥干水分后,放入盘中。把煮豆腐的水倒掉,然后在锅中加入5ml左右的油,把火调到大火档。

  11、油烧到八成热的时候,把辣椒丝倒入锅中,

  12、然后再把沥干水分的花菜和豆腐倒入锅中,翻炒几下。

  13、把花菜和豆腐在锅底铺平后,让花菜和豆腐稍微炕一下,然后在锅中加入30ml左右的水,盖上锅盖。

  14、等水烧滚后,加入南德1勺,翻炒均匀,取3瓣大蒜,把大蒜洗净拍扁后去除外皮,放入盘中。

  15、在锅中加入事先准备好的胡萝卜丝和大蒜,翻炒均匀,然后在锅中加入1/3勺盐,翻炒均匀后,盛起,装入盘中。

  2)草鱼炖豆腐如何做

  1、准备草鱼一条,清洗干净,剁块、水豆腐打成块、再准备葱姜、干辣椒、八角,备用。

  2、锅里倒适量食用油。

  3、倒入葱姜、干辣椒、八角,煸炒出香味。

  4、然后放入鱼块,快速翻炒。

  5、加适量清水,加上适量盐、白糖、蚝油,调味,清炖半个小时。

  6、可以来点香醋,放上豆腐块。

  7、继续炖10分钟,出锅钱撒上香菜即可。

  3)香辣鱼炖豆腐如何做

  1、将鱼切成适度大小的块状,均匀地抹上盐,倒入料酒,酱油。腌制15-20分钟。

  2、腌好以后放入锅内用中小火炸,要保证表面炸熟。每块鱼炸一分钟即可。

  3、将油在锅内加热后,放入蒜子,尖椒,八角,生姜,桂皮、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花椒等。

  4、将鱼块放入锅中翻炒,热出香味即可。

  5、倒入水,加适量盐,酱油和辣椒酱。

  6、加入豆腐,然后小火炖20-30分钟。炖的时候记得翻锅底,以防粘锅底。中间可以尝尝汤味,如果淡了就及时加盐等佐料。

  7、味道完全进去以后就可以出菜啦。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