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做豆腐的做法教程

原创
一)石膏做豆腐的做法教程1、食材:干黄豆250g、清水一次2000ml(共2次4000ml水)、石膏12g、兑石膏水温水250ml。2、黄豆泡6个小时以上,泡大。250克干黄豆可以泡500克的湿黄豆,也就是1斤。用豆浆机打果汁功能打成浓浓的...

  一)石膏做豆腐的做法教程

  1、食材:干黄豆250g、清水一次2000ml(共2次4000ml水)、石膏12g、兑石膏水温水250ml。

  2、黄豆泡6个小时以上,泡大。250克干黄豆可以泡500克的湿黄豆,也就是1斤。用豆浆机打果汁功能打成浓浓的生豆浆,分两次打黄豆。一次250克湿黄豆和2000ml水,反复打三次,出浆率特别高。

  3、豆浆过滤出来,直接过滤生豆浆。

  4、过滤好的豆浆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2分钟,把泡泡瞥去,因为豆浆开了只是假象,所以还要小火煮2分钟。

  5、冷却5分钟,也就等豆浆在85度的时候把豆皮捞出来,在这个过程中把石膏用温水兑好,12克的石膏粉加250毫升的温水。

  6、用一个大一点的盆,或者电饭锅。先把石膏水倒进去,摇一下,因为石膏水容易沉淀,接下来把85度的豆浆提高一点倒下去把石膏水冲开,接下来不要动了,直接放进电饭煲保温15分钟,静静等待15分钟,待凝固就是豆腐花了,把多余的泡泡瞥去。然后可以吃豆腐花了。

  7、接下来把豆腐花放到豆腐架容器里,放上重物,把水压出来,要吃硬一点就多压一会,要吃嫩一点少压一点,接下来看压好的豆腐即可。

  二)熊掌豆腐的做法

  1、豆腐切成6厘米长、3厘米宽、0.6厘米厚的片。

  2、青蒜苗切成马耳朵形。肥瘦猪肉切成5厘米长、3.5厘米宽、2毫米厚的片。郸县豆瓣剁细。炒锅置中火上,下混合油,将豆腐逐片铺于锅内煎烙成浅黄色,再下混合油继续煎制并适时翻面,待豆腐两面成金黄色时铲起。

  3、锅内另下混合油烧至七成热(约147℃),放入肉片炒散,加郸县豆瓣火南香上色,放姜片、蒜片炒香,掺肉汤,下豆腐、酱油炒匀,加料酒烧沸,用小火煨入味,再加蒜苗、味精,以湿淀粉勾二流芡推匀,收汁亮油,淋芝麻油起锅入盘即成。

  三)卤水鸡翅豆腐的做法

  1、鸡蛋煮熟剥壳,北豆腐过油炸至焦黄,鸡翅中解冻洗净备用。

  2、取一汤锅,倒入整瓶卤水汁。

  3、加入蚝油,再放入600克水。

  4、搅拌均匀,将鸡翅、炸豆腐、鸡蛋下入卤水中。

  5、盖上锅盖中火加热至沸腾后转小火,卤20-25分钟。

  6、关火后不要将食材取出,在卤水中浸泡30分钟至1小时。

  7、最后将豆腐取出切片,鸡蛋对剖,鸡翅捞出摆盘,再浇上适量原卤水汁,小葱切末撒在盘中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