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牛肉怎样做

原创
(1)酱牛肉怎样做1、腱子肉切拳头块清水泡,直到血水完全浸出,烧热水将牛肉下锅煮,开锅后捞出。2、用纱布把准备好的大料包好,热锅倒适量油,加入黄姜、葱、姜、蒜、牛肉、料酒、老抽、生抽。3、倒入高于牛肉的热水,放入香料包和冰糖,大火煮一个小时...

  (1)酱牛肉怎样做

  1、腱子肉切拳头块清水泡,直到血水完全浸出,烧热水将牛肉下锅煮,开锅后捞出。

  2、用纱布把准备好的大料包好,热锅倒适量油,加入黄姜、葱、姜、蒜、牛肉、料酒、老抽、生抽。

  3、倒入高于牛肉的热水,放入香料包和冰糖,大火煮一个小时后小火煮三个小时,同时放盐。

  4、酱牛肉关火后泡半天,盛出来连汤单独冷切即可。

  (2)怎样做蛋炒饭

  1、鸡蛋放盐打散,锅中倒油放入胡萝卜丁、火腿丁翻炒,捞出盛盘;锅中放油倒入鸡蛋翻炒,鸡蛋快凝固时放入大米翻炒,米饭粘上蛋液后放入炒好的胡萝卜丁和火腿肠;翻炒均匀后出锅盛盘即可。

  2、蛋炒饭,是一种常见菜肴。最早的记载见于1972年湖南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竹简上有关“卵熇”的资料。经专家考证,“卵熇”是一种用黏米饭加鸡蛋制成的食品。有人推断,这可能就是蛋炒饭的前身。鸡蛋富含蛋白质,不仅如此,它还富含维生素A、B。

  (3)怎样做的姜片糖不辣

  1、把购买回来的姜不辣去掉姜皮,然后切成长长的薄片,然后在锅中放水,烧开以后倒入姜不辣片焯三分钟左右取出,放在冷水中浸泡三小时左右,再挥出来沥掉水分。

  2、把糖和醋放在锅中加热,混合在一起调匀,让糖全部化开,然后让制好的料汁自然降温。

  3、把处理好的姜不辣放在腌咸菜的容器中,再把调好的料汁倒进行,调匀,让料汁把姜不辣淹没,然后密封起到。过三天左右就可以取出食用。这种腌制姜不辣的方法,适合人们少量腌制姜不辣时使用。

  (4)饭店毛血旺怎样做

  1、主料:鸭血1块,鳝鱼1条。

  2、辅料:黄豆芽300克,黄喉200克,牛肚200克,午餐肉200克,生菜。

  3、调料:食盐5克,花椒5克,干辣椒20克,料酒15毫升,大葱1段,植物油45毫升,高汤800毫升。

  4、将鸭血和午餐肉切成1cm厚、4cm见方的小片。鳝鱼宰杀干净后,清水冲洗干净,再切成5cm长的小段。白百叶洗净,切成梳子形的细丝。黄喉切成5cm长小段。

  5、黄豆芽掰去根部洗净。干辣椒用剪刀剪成1cm宽的小段。大葱切斜丝待用。小葱洗净切碎。

  6、锅中放入适量热水,大火烧沸后放入鸭血片、鳝鱼段、黄喉段和白百叶丝氽煮约2分钟,氽去杂沫,捞出沥干水分。

  7、苦苣,生菜洗干净放入盆底,锅中放入1汤匙(15ml)的油,待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大葱丝爆香,随后放入黄豆芽和盐1/2茶匙(3g)翻炒约3分钟,再盛入盆中作底菜。

  8、将重庆火锅底料放入锅中,大火炒化后调入绍酒和鸡汤,烧沸后放入鸭血片、鳝鱼段、黄喉段和白百叶丝,午餐肉,再次烧沸后继续烧煮5分钟,然后盛入盆中。

  9、把余下的油(2汤匙,30ml)倒入锅中,待烧至四成热时,将干辣椒小段和花椒放入,转小火慢慢炸出香味,最后淋入盆中,撒入青蒜碎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