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吃什么水果

原创
一,增肌吃什么水果1、健身过程中会因出汗等原因而使得体内的钾、钠等矿物质元素的大量流失,而香蕉中正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补充健身时流失的钾,可以起到缓解疲劳,帮助身体恢复的作用。2、菠萝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果酸,能帮助身体恢复,缓解健身后导致的...

  一,增肌吃什么水果

  1、健身过程中会因出汗等原因而使得体内的钾、钠等矿物质元素的大量流失,而香蕉中正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补充健身时流失的钾,可以起到缓解疲劳,帮助身体恢复的作用。

  2、菠萝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果酸,能帮助身体恢复,缓解健身后导致的肌肉疲劳。再加上菠萝中含有菠萝朊酶的物质,可以消除锻炼引发的炎症或水肿现象的。

  3、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补充健身锻炼中流失的水分和维生素。而且苹果能提供多酚类,可以起到增强肌肉力量的作用。

  4、牛油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其含有的蛋白质对于健身增肌的人群来说,是帮助肌肉增长的很好的水果。但切忌多吃哦,牛油果能量高,吃的太多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可能会发胖,而且营养过剩也不是什么好事,同样会影响健康。

  5、樱桃因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花青素,这是一种具强有力的消炎功效的植物化学成分,对训练产生的炎症有特效。如果体内没有炎症,肌体的恢复也快。

  6、紫葡萄中也是含有花青素的,有着抗炎、抗氧化的功效,在健身后吃些紫葡萄能够帮助恢复体力,也能减轻因健身锻炼引发的肌肉酸痛和炎症。

  二,孕妇不宜吃什么水果和蔬菜

  1、孕妇不能吃的水果和蔬菜有:桃子、山楂、桂圆、杏子等。不能吃的蔬菜有马齿笕、韭菜、苦瓜、未成熟的西红柿等。孕妇怀孕期间要注意均衡营养,多吃蔬菜和水果。 孕期吃山楂会诱发宫缩,导致流产,所以怀孕期间不能吃山楂及桂圆和杏仁等。

  2、苦瓜含有奎宁,容易导致流产,孕期不能食用。

  3、马齿笕能够使子宫平滑肌收缩,所以孕期不能吃,以免引起流产。

  4、怀孕期间还不能吃木耳菜、茄子、生菜等。

  5、怀孕期间注意均衡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食用影响怀孕的食物。

  三,冬天吃什么水果润肺

  1、橙子富含维生素B1,该维生素对保持神经系统健康至关重要。另外,适量吃橙子还可有效增加唾液分泌,促进消化,缓解咳嗽,保护肺脏健康。专家建议每天最好吃1—2个橙子。

  2、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及高度碱性。柠檬的高度碱性能止咳化痰、生津健脾,有效地帮助肺部排毒。

  3、杨桃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份、维生素 A、维生素 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杨桃的药用价值也很大,它对口疮、慢性头痛、跌打伤肿痛的治疗有很好的功效。它里面含有的纤维质及酸素能解内脏积热,清燥润肠通大便,是肺、胃有热者最适宜食用的清热水果。

  4、苹果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养胃、润肠止泻等功效,还可预防和消除疲劳。多吃苹果可以有效改善呼吸系统和肺部的功能,缓解因干燥天气造成的不适。

  5、柑桔有生津止咳、润肺止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伤酒烦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肺热咳嗽尤佳。

  四,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科学家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每天能够喝几杯橙汁的话能够很好的增强体内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这样对于防晒美白是有相当好的效果的,建议大家每天都喝一点哦。

  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够抑制黑斑的形成维生素C具有抑制黑色素和黑斑产生的效果,多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预防皮肤老化,增强皮肤的防晒效果,有利于皮肤的弹性。

  适量摄取黄红色蔬果红橘黄这种蔬果有比如胡萝卜、西红柿、木瓜、白薯、南瓜、空心菜等这些蔬菜当中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也能够抗氧化,很好的增强皮肤的抵抗力,特别要给大家提一下的就是番茄,每天多吃一些番茄能够很好的防晒哦。

  夏天也应该多吃西瓜因为西瓜含水量是相当高的,能够很好的补充人体水分的流失,西瓜当中含有氨基酸很容易被皮肤吸收,具有防晒和滋润肌肤的功效,夏天又是西瓜的当季期,爱美的mm一定要多吃一些哦,既好吃又可以美白防晒,何乐而不为呢?

  五,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1、高血压吃苹果、香蕉、猕猴桃、桔子这些水果好。

  2、苹果可是一种万能的水果,也是为何能被誉为国王,在苹果当中含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比如多种维生素,比如多种糖类以及果胶、无机盐,此外在苹果当中还含有鞣酸、纤维素以及苹果酸以及钾等等。正是因为在苹果当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跟身体内多余的钠元素结合起来才可以降低钠元素的浓度,因此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3、苹果在控制高血压方面还可以阻止血液当中胆固醇含量的增加,同时可以减少血液当中的含糖量,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多吃苹果,其好处是非常大的。

  4、在控制血压的水果当中,香蕉的功效也是非常卓越的。香蕉之所以可以降血压是因为其中含有可以帮助降低血压的钾离子,而钾离子可以帮助降低会导致血压升高血管受伤的钠离子浓度,因此可以达到控制高血压的效果。

  5、猕猴桃在降低高血压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从猕猴桃的功效上来说,可以达到清热利水、活血化瘀以及降低血压以及胆固醇的效果,因此不管是对高血压患者还是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患者都有很好的效果。

  6、桔子中含有包括维生素c在内的多种营养物质,如果是因为慢性肝炎导致的高血压,适当多吃桔子就可以帮助肝脏解毒,同时还可以促进胆固醇转化,因此能达到预防动脉硬化的效果,在饭后吃一个桔子还可以帮助缓解因为高血压导致的消化功能紊乱。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