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丁做包子怎么做好吃

原创
(1)婆婆丁做包子怎么做好吃1、主料:婆婆丁200克、韭菜200克。2、辅料:盐少许、食用油适量、味精少许、面粉300克。3、做法:(1)将婆婆丁摘洗干净。(2)将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放入少许盐,烧开后把婆婆丁放进去焯水,至其变色捞出。(3...

  (1)婆婆丁做包子怎么做好吃

  1、主料:婆婆丁200克、韭菜200克。

  2、辅料:盐少许、食用油适量、味精少许、面粉300克。

  3、做法:

  (1)将婆婆丁摘洗干净。

  (2)将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放入少许盐,烧开后把婆婆丁放进去焯水,至其变色捞出。

  (3)投入凉水中,反复浸泡,最好时间长些,可以去除婆婆丁的苦味,大约4、5个小时吧,切碎。

  (4)韭菜清洗干净,切碎,先拌入少许食用油锁住韭菜的鲜味,再加入切碎的婆婆丁,放入盐、味精和食用油将其调好味。

  (5)面粉加入65度左右的温开水,将其和均成面团,静置20、30分钟。

  (6)醒好后再揉匀,分成大小适中的面剂子,用擀面杖擀成圆盘状,包入调好的馅料。

  (7)上锅蒸,上汽后开始计时,大约8分钟左右出锅即可食用了。

  (2)婆婆丁晒干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1、婆婆丁晒干泡水可以降血压,还可以疏通经络。婆婆丁味苦平时如果觉得难以喝下去,可以加入一点冰糖或者蜂蜜。

  2、老年人经常喝对身体有养生的作用,把婆婆丁和金银花,紫花一起泡饮可以治疗乳腺疾病,夏季如果出现湿疹,上火,体内有毒火婆婆丁还有凉血止痛的作用。

  (3)婆婆丁是什么

  1、蒲公英是婆婆丁。

  2、蒲公英(拉丁学名: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菊科,蒲公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圆锥状,表面棕褐色,皱缩,叶边缘有时具波状齿或羽状深裂,基部渐狭成叶柄,叶柄及主脉常带红紫色,花葶上部紫红色,密被蛛丝状白色长柔毛;头状花序,总苞钟状,瘦果暗褐色,长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3、蒲公英,又名婆婆丁、黄花苗、黄花地丁、黄花郎、木山药、浆薄薄、补补丁、奶汁或苦蓿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头状花序,种子上有白色冠毛结成的绒球,花开后随风飘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4)种婆婆丁的方法

  1、最好在蒲公英开花季节选取成熟饱满的种子,然后放在室内的温室中静放1~2天左右,待种子的花盘散开再将种子放在阴凉透气的环境中静置1~2天,然后用手轻轻去掉上面的绒毛即可。

  2、种植蒲公英的话最好是在秋季的10月份进行,然后将选取的种子放在湿润的沙床中,放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浇足一次水分,每天浇水一次,保持盆土湿润,加强空气的流通后,大概一个月后重新发芽生根。

  3、蒲公英喜欢在疏松性强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中生长,可以用园土,烂叶土,腐熟土,黄沙土按照3:2:3:2的比例进行混合配制,然后在土壤表面加入适量的过磷酸钙或者粪土,浇足一次水分后即可。

  4、蒲公英种植前最好进进行松土处理,然后将种苗分别插入土壤中,保持间距在12cm~20cm左右,在上面覆盖一层薄土,浇足一次水分,保持土壤湿润最佳,如果干旱天气可浇足两次透水就行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