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猪脚是怎么做的

原创
(一)炖猪脚是怎么做的1、主料:猪手1个配料:黄豆50g、干辣椒5个、花椒15粒、八角1个、葱1根、姜5片。2、调料:黄豆酱2大勺、酱油2大勺、料酒2大勺、盐5克、冰糖6粒。3、黄豆提前用清水浸泡半小时,4、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猪手焯烫至变...

  (一)炖猪脚是怎么做的

  1、主料:猪手1个配料:黄豆50g、干辣椒5个、花椒15粒、八角1个、葱1根、姜5片。

  2、调料:黄豆酱2大勺、酱油2大勺、料酒2大勺、盐5克、冰糖6粒。

  3、黄豆提前用清水浸泡半小时,

  4、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猪手焯烫至变色后捞出沥干。

  5、锅中加入比平时炒菜略多的油烧到3成热,保持中小火放入干辣椒、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冰糖。将冰糖炒至溶化,倒入洗净的猪手翻炒均匀;猪手上色后,放入葱、姜、八角。

  6、加入料酒和酱油,继续保持中小火翻炒;炒至猪手变成棕红色,放入黄豆;加开水没过猪手2/3处,用大火将汤汁烧开。

  7、撇去表层浮沫,放入黄豆酱,加盖用中火焖半小时,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猪手,根据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的盐即可。

  (二)黑米醋炖猪脚求做法

  1、食材:猪蹄1000克、鸡蛋12个、黑甜醋3000克、姜500克、黄片糖2片。

  2、准备好材料鸡蛋,猪蹄,生姜等。将新买回来的猪蹄洗净,把多余的毛拔掉,把生姜去皮备用。

  3、锅里放冷水,猪蹄下锅,等滚烫后把锅里表面的浮沫除掉,再煮一会,盛出,加入冷水中,能让猪蹄吃起来爽一点。

  4、锅里放冷水,将鸡蛋放入锅中,煮上十分钟,待熟后,盛出,将鸡蛋剥壳,装盘备用。

  5、将猪蹄放入瓦煲里,注意是瓦煲,平时的不锈钢汤煲煮着煮着会糊掉,而且瓦煲具有很好的导热功能。

  6、将黑醋,生姜,鸡蛋,黄片糖一起放入煲里,均匀搅拌一下,大火煮15分钟,后转中火慢煮1到2个小时。

  7、待鸡蛋和猪蹄上色入味,这时就可以装盘盛出来吃了,既简单又好吃的猪蹄醋就完成了。

  (三)藕炖猪脚怎么好吃又简单

  1、将姜、葱、洗净后分别切片、切段。藕段切成块再清洗一次备用。

  2、我们需要将猪脚用火烧一道表皮后,清洗一下,将火烧后猪脚的皮都刮洗干净,最后剁成肉块,再次清洗一下。用火烧猪脚皮一是为了清除猪皮上没清理干净的猪毛,二是为了去掉猪皮上的腥味。

  3、猪脚清洗干净后冷水下锅,加入切好的葱段、姜片和少许料酒。开大火,焯一下水,水开后将浮漂捞出继续熬煮三分钟左右,将猪脚捞出备用。焯水和用姜片、葱段和料酒的主要目的是去掉猪脚的腥味。

  4、锅中下入少量食用油,油温烧热后下入焯好水的猪脚翻炒。稍微炒过后的猪脚再炖的话会更好吃一些。在煸炒期间,可以在锅中加点姜片、葱段、两颗八角和干花椒一起翻炒。翻炒均匀后,锅中加水,开大火熬煮。水开后,将表面的浮油打捞出来,再放入少许盐。

  5、将炒好的猪脚及配料还有洗干净的藕块都倒入高压锅中,搅匀后盖上锅盖。上气后开小火煮二十分钟左右。如果没有高压锅的话,可以用铁锅炖煮一个半小时左右。

  6、准备蘸料。将蒜切成蒜末、葱头切成葱末、青椒也同样切成青椒末放入碗里。继续在碗里倒入酱油、一小勺红油、味精、白糖、醋,用筷子将所有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7、猪脚煮熟后,将锅中的姜片、葱段、八角等调料挑出,将锅中猪脚装盘。这样我们香喷喷的莲藕炖猪脚就制作完成。

  (四)炖猪脚怎么炖好吃

  1、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猪手焯烫至变色后捞出沥干;

  2、锅中加入比平时炒菜略多的油烧到3成热,保持中小火放入干辣椒、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冰糖;将冰糖炒至溶化,倒入洗净的猪手翻炒均匀;猪手上色后,放入葱、姜、八角;

  3、加入料酒和酱油,继续保持中小火翻炒;炒至猪手变成棕红色,放入黄豆;加开水没过猪手2/3处,用大火将汤汁烧开;

  4、撇去表层浮沫,放入黄豆酱,加盖用中火焖半小时,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猪手,根据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的盐即可。

  (五)竹笋炖猪脚如何做

  1、把猪蹄洗干净后放进高压锅里。

  2、并加入漫过猪蹄的清水,加入适量的生姜、料酒。

  3、用大火煲半个小时,然后保压半个小时。

  4、把笋干在清水里浸着。

  5、泡上两个小时左右后取出沥干水份。

  6、然后放进压过的猪蹄的高压锅里,再压十分钟。

  7、加入适量的盐和糖,用大火煮至沸腾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