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大虾

原创
一,怎样做大虾1、大虾要500克、香油10克、料酒15克等所需食材及其用量。2、首选大虾洗净切段,葱切条,姜切片,用醋、姜和香油兑成汁。3、将大虾摆在盘内,加入料酒、味精、葱条、姜片,上锅蒸熟取出,浇上汁即可。二,怎样做宫爆鸡丁1、材料:鸡...

  一,怎样做大虾

  1、大虾要500克、香油10克、料酒15克等所需食材及其用量。

  2、首选大虾洗净切段,葱切条,姜切片,用醋、姜和香油兑成汁。

  3、将大虾摆在盘内,加入料酒、味精、葱条、姜片,上锅蒸熟取出,浇上汁即可。

  二,怎样做宫爆鸡丁

  1、材料:鸡胸肉250克、花生米50克、蒜2瓣、姜3片、葱1段、干红辣椒3只、花椒10粒、油。

  2、调料:醋1大匙、糖1大匙、酱油1大匙、料酒1大匙、肉汤2大匙、淀粉1匙、盐少量。

  3、先炸花生米。锅中倒入适量油(能没过花生),油凉的时候将花生倒入油中,用中火加热,用漏勺不断翻动花生米,使其受热均匀。

  4、待油热,花生变色后捞起,沥干油,洒上少量盐和糖,晾凉。油炸花生晾凉以后颜色会变深一些,所以在炸的时候注意不要将花生炸过头了。

  5、将鸡肉平铺在案板上,用刀背拍松,再用刀在鸡肉上轻切十字花刀。

  6、将鸡肉切成2厘米左右的肉丁,放入碗中,加入1大匙酱油、1匙淀粉、1大匙油拌匀。

  7、将干红辣椒剪成2厘米的段,去籽。将所有调料调和成芡汁待用。葱切成1厘米长的段,蒜去皮洗净切片。

  8、炒锅用旺火烧热,倒入适量油,放入干辣椒段和花椒炒成棕红色。

  9、放入鸡丁炒散。

  10、加入蒜片、姜片、葱段,炒出香味。

  11、加入芡汁炒匀,加入炒香的花生米炒匀即可。

  三,怎样做椒盐猪头肉

  1、材料:猪头肉300克,香菜叶1小把,蛋黄粉2大匙,低筋面粉约1杯,在来米粉2大匙,蛋1颗,泡打粉2小匙。调味料:米酒2大匙,白胡椒粉1/4小匙,香油1大匙,盐半小匙,酱油2大匙。

  2、取一小锅,倒入2大匙白胡椒粉和半小匙盐炒至香味呛鼻成为椒盐备用。

  3、取一容器,打入一颗蛋,加入半杯冰水打匀;再将低筋面粉先取出3大匙备用,在其余的低筋面粉中加入在来米粉、蛋黄粉和2大匙泡打粉一起加入蛋水中拌匀,再加入2大匙冷油拌匀成为面煳备用。

  4、起锅热油,放入香菜炸至脱水酥香后捞出,以纸巾略微吸油后备用。

  5、猪头肉切成细长条状后,放入一容器中,加入酱油、米酒、香油和白胡椒粉拌匀抓码略腌备用,在入锅前拌入预留的3大匙低筋面粉,再均匀裹上面煳后,放入热油锅中以中火炸至鼓胀并且完全浮起后,改大火炸至金黄,再起锅沥油后,撒上香菜叶和椒盐即可盛盘。

  四,怎样做油

  1、油分食用油和使用油。食用油就是动物油或者植物油,动物油,像猪油就是猪肉熬制的,植物油,像芝麻油是芝麻压榨的,花生油是花生压榨的。

  2、使用油大部分来源都是石油,石油属于天然形成的不可再生能源,经过化工提炼,产生汽油,柴油,润滑油,沥青等等。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