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二手手机?

原创
(1)如何选购二手手机?1、外观,买机器首先要看外观了,原装机的烤漆非常匀称,光滑,用棉布擦拭之后会非常光亮,而且不会有生涩的感觉,用了组装壳或者翻新壳的翻新机烤漆就有问题了,首先是不均匀,另外用棉布擦拭会有颗粒感,翻得太次的甚至可能擦下一...

  (1)如何选购二手手机?

  1、外观,买机器首先要看外观了,原装机的烤漆非常匀称,光滑,用棉布擦拭之后会非常光亮,而且不会有生涩的感觉,用了组装壳或者翻新壳的翻新机烤漆就有问题了,首先是不均匀,另外用棉布擦拭会有颗粒感,翻得太次的甚至可能擦下一块漆皮来。不过,这个方法太简单,只能对付初级。

  2、标志,标志很重要,在查看手机时应该重点观察,原装机的标志一般都是刻蚀在外壳上的,用手摸会有凹凸感,而翻新机的一般是后印上去的,用手摸比较光滑,这个方法也是要因机而异。对付中级也差不多了。

  3、软件,察看通话时间和游戏积分,翻新机会有相当长的通话时间,不过一般都会把通话时间删掉,但是往往会忽略了游戏也有记分功能。这个方法同样只能对付中级和初级。

  4、屏保膜,这个很重要,甚至可以拿来对付高级奸商了,原装机的屏保膜,不管是内屏还是外屏,用的膜都是没有粘性的,很薄,很容易就可以揭下来,也很容易再次贴上去,翻新机的就不一样了,基本上所有的翻新机用的膜粘性都很强,类似单独购买的那种保护膜,比较厚,而且揭下来以后很难再粘上去。

  5、SIM卡槽、充电槽、数据线槽、耳机口铜极易被氧化,氧化之后就容易发黑,而使用多次就会很亮,如果发现过黑或者过亮的,那么肯定是翻新机了。

  (2)如何选购开心果

  1、果壳:果壳一般是淡黄色,如果是白色的,很可能是用双氧水漂过的,不建议购买。

  2、大小:个头大的比个头小的好,但价格也更贵一些。果仁: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

  3、开口:自然开口的比机器开口的要好,成熟的开心果外壳会自动裂开,而人工开口的果壳边缘会弯曲不齐,但较易合拢,自然开口的常常裂开一条大缝,很难合拢。

  (3)电吹风如何选购

  要选购适合家用的。市面上的电吹风的功率一般有250W、350W、450W、550W、750W、1000W几种,家庭中采用小容量为宜。最好附有鸭嘴式风罩。功率在750W之内较为理想。

  要选购适合自己需求的。如对噪音敏感,就选择噪音低的感应式电吹风;头发比较厚密的,就选购风量大的串激式或水磁式电吹风;经常出差的,就选购体积小、重量轻、使用安全的塑壳永磁式电软风。

  学会鉴别电吹风质量。电吹风应无异常声音和异味,噪声要低;全速运转时,手感应无明显振动;应有过热保护装置;对调速电吹风,各挡的温度、风速应有明显变化。

  要注意电吹风的安全结构:由于电吹风与人体直接接触,为了安全,应选购具有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结构的II类用具,即有类似“回”字标志的电吹风;使用时对有接地装置的电吹风,即I类用具,则要接在备有有效接地端子的插座内使用。

  (4)如何选购旱冰鞋

  1、看轮子:旱冰鞋的滑轮是其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劣质的旱冰鞋会用塑料做轮子,不仅硬而且容易损坏,不建议购买。而优质的旱冰鞋一般都是用橡胶材质做轮子,橡胶材质有着很多优点,比如弹性高噪、音小和使用寿命长等,所以我们应该选用轮子为橡胶材质的旱冰鞋。

  2、看鞋身:旱冰鞋的鞋身可以保护我们的脚部,同时能提供较大支撑力的地方,这些特点都是优质的旱冰鞋才具有的。因为劣质的旱冰鞋,鞋身材质不佳,穿着舒适度低,且非常容易磨脚,所以说我们在挑选旱冰鞋时,应该选择优质的材料做成的,而且要注意观察海绵厚度和密度。

  3、看轴承:旱冰鞋轴承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旱冰鞋滑轮的转速,优质的轴承没有噪声且润滑性好,能够给我们带来较好的滑冰体验。

  4、所以说在购买旱冰鞋时,要用手划动滑轮,检验轴承质量,应选择滑轮能滑动自如,且阻力较小的旱冰鞋。

  (5)如何选购摄像机

  1、CCD

  CCD是决定数码摄像机的一个最为重要的指标,我们在选CCD时候要看以下几个方面:

  (1)CCD的像素:基本上决定了数码摄像机的档次,现在中低档一般是在80万至100万像素左右,而中高档一般是是在120万到200万像素以上,像素的大小直接决定所拍摄的影像的清晰,色彩,以及流畅程度。

  (2)CCD个数。3CCD要比单CCD的摄像机好很多,因为单CCD采用单片色还原,而3CCD采用每一片还原一种颜色,这样三片分别负责红绿蓝,不会造成像单片集中还原的相邻像素偏色的情况,而且3CCD无论防抖功能还是最低照度都要比单CCD机性能好,所以在可以承受的价位情况下,首要要选择3CCD。

  2、镜头

  同数码相机一样,镜头也是决定成像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首先要看变焦比,这里指的是光学变焦,光学变焦比越大,我们拍摄的场景大小可取舍的程度就越大,对我们拍摄时候的构图会带来很大的方便,这点和相机的变焦镜头是同等道理。

  二要看镜头口径,如果口径小,那么既使再大的像素,在光线比较暗的情况下也拍摄不出好的效果来。也就是说,它将成为数码摄像机成像的一个瓶颈。

  3、静像拍摄能力

  一些数码摄像机在你要求不是很高的情况下,可作为数码相机用,但有一点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有些机器虽然也可以拍照,但是图像并不记录在存储卡上,而是记录在DV带上,这样的摄像机拍照功能还是不要奢求什么质量,如果有使用拍照功能的想法的话,建议不选购这样的产品。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