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泡野山椒制作方法

原创
(1)家庭泡野山椒制作方法1、准备红辣椒,根据需要将红辣椒(尖椒或朝天椒),熟透的朝天椒是黄色的。2、准备一只足够大的玻璃瓶,最好是盖子也是玻璃的。类似泡蛇酒的那种,盖子是锥形毛玻璃的那种。3、备料:八角(大料、茴香)少许、桂皮少许、盐少许...

  (1)家庭泡野山椒制作方法

  1、准备红辣椒,根据需要将红辣椒(尖椒或朝天椒),熟透的朝天椒是黄色的。

  2、准备一只足够大的玻璃瓶,最好是盖子也是玻璃的。类似泡蛇酒的那种,盖子是锥形毛玻璃的那种。

  3、备料:八角(大料、茴香)少许、桂皮少许、盐少许、冰糖少许(可以是泡椒更脆)、大曲(烧酒、酒酿均可)。

  4、洗净红辣椒,晾干(没有水迹,方可确保不变质)

  5、将大曲、辣椒、备料全部放入大玻璃瓶中。

  6、注意:若没有去除辣椒蒂,需要用针将辣椒扎一些小洞,有利于酒充分进入辣椒。

  7、密封,隔绝空气,避免泡椒变质。

  (2)家庭泡菜制作方法

  1、食材明细:花椒3克、干辣椒25克、生姜1块、白酒15克、苹果1个、鸭梨1个、胡萝卜适量、心里美萝卜适量、水红萝卜适量、菜头适量、芹菜适量、菜花适量、精盐适量、生姜适量、白酒适量

  2、将买回的泡菜坛洗净晾干,注意不要沾到油和生水。

  3、将食材洗净晾干。

  4、将食材切成适当的大小,建议不要太小,这样不好捞出。

  5、将所有食材放入坛中。

  6、加入食盐、白酒、凉白开。

  7、加入白酒适量。

  8、坛口加水密封泡菜坛,等上20天就可以吃啦!还有就是喜欢酸点的话就少放些盐,腌制的时间稍长些。喜欢咸的,盐放多点,腌制时间就短了。

  9、在等的过程中,坛子天天会冒泡泡,那是在发酵,没有关系的。如果不冒泡也许坛子就漏了,要检查一下啊。注意,泡菜不能沾油会起白毛的,见到白毛可以适当加些白酒来缓解。

  (3)酸奶变质的表现是什么

  1、合格的酸奶凝块均匀,细腻,色泽均匀,不会涌出气泡,表面可有少量的乳清。

  2、变质的酸奶,有的不凝结成块,呈流质状态,尤其表面有一层水析出,有的冒有气泡,颜色变深黄或发绿。

  3、闻气味;合格的酸奶气味清淡,有奶香,而变质的酸奶有浓重的酸味或有酒精发酵味有一股霉味,所以从嗅觉上也很好辨别,最好从瓶子包装的地方闻,更明显。

  4、尝味道;闻不出来可以尝一点,变质的酸奶会变酸,味道和质感不顺滑,如果你经常喝的话,会感觉出明显不同。

  (4)变质的牛奶可以用来泡澡吗?

  1、过期的牛奶因为其中含有一定的乳酸成分,能够帮助软化角质层,保湿肌肤,过期的牛奶是可以用来泡澡的。

  2、一般说来如果是刚过期的牛奶没有变质的话,是可以用来泡澡的。但是如果是牛奶过期已经变质的话,不宜再使用泡澡,其中可能含有伤害皮肤的物质,用来泡澡不仅不能美白还会对皮肤造成比较大的刺激伤害。

  (5)胡萝卜变质的表现

  1、颜色发黑。一般正常的胡萝卜颜色是橙色的,并且具有一定深浅区别,而变质的胡萝卜它的颜色会变深,并且发黑,表面毛糙不光滑。

  2、重量变轻。新鲜的好的胡萝卜一般含有大量的水分,具有一定的重量,而变质的胡萝卜水分大量流失,没有很多汁液,重量比正常情况下轻很多。

  3、味道变酸。通常情况下好的胡萝卜是可以生吃的,它具有一股清香甘甜的味道,吃起来让人有食欲,而变质了的胡萝卜放在嘴里就像在咬干木头,没有甘甜之味,只有一股酸涩的味道。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