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蒸螃蟹好吃

原创
(1)怎么蒸螃蟹好吃1、青蟹,用刷子洗净泥沙。2、揭开三角盖,去除脏物。3、去除干净后,去掉蟹腮、胃等。4、蒸锅加水,放入葱段和姜片。5、将洗好的螃蟹放在笼屉里蒸15-20分钟,这次用的是冷冻蟹,所以,延长了蒸制时间。6、准备姜汁和海鲜料汁...

  (1)怎么蒸螃蟹好吃

  1、青蟹,用刷子洗净泥沙。

  2、揭开三角盖,去除脏物。

  3、去除干净后,去掉蟹腮、胃等。

  4、蒸锅加水,放入葱段和姜片。

  5、将洗好的螃蟹放在笼屉里蒸15-20分钟,这次用的是冷冻蟹,所以,延长了蒸制时间。

  6、准备姜汁和海鲜料汁。

  7、蒸熟后出锅。

  8、将海鲜汁和姜汁混合调拌,蘸料食用。

  (2)自己罐香肠怎么蒸做法

  1、猪小肠、猪后腿肉、竹筒,将猪小肠洗干净,猪肠衣用温水洗净。

  2、猪后腿肉,有肥有瘦的5kg左右,去皮洗净控掉水分。后腿肉切成肉片,不能太厚太大,肉将通过竹筒灌过肠内,以此为准掌握大小了。

  3、以5kg肉的配料:盐150克,醪糟汁200克,白酒50克,五香料粉4克,花椒粉5克,辣椒粉40克,胡椒粉6克,味精、白糖各10克,猪肠衣适量,竹筒1个。加盐、白酒拌匀、腌渍约10分钟,再将醪糟汁、五香料粉、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味精、白糖后与猪肉拌匀腌渍。

  4、边灌边用针在灌胀的肠衣上扎若干小孔以便排气,防止胀破肠衣,灌一段就用棉线系上,分成一段一段的香肠。

  5、将灌好的香肠挂在通风处吹干即可,也可以晾干后再用茅草、柏芽等原料熏制香肠,效果更佳。灌好的香肠挂在日晒通风处,晾晒一周以上,就可以吃了。

  (3)苹果怎么蒸

  1、苹果用水冲洗一下,浸湿表面。

  2、在苹果表皮上放少许食盐,双手握着苹果来回的搓,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而且盐也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

  3、然后再用水冲洗干净。

  4、将苹果对半切开。

  5、去掉苹果的根蒂,用勺子挖掉苹果核。

  6、将苹果切成均匀的小块,蒸的时候可以在短时间内熟透。

  7、切好的苹果放入小碗内。

  8、放入锅上蒸,锅开后,大火蒸5分钟;取出,稍冷却后,即可食用。

  (4)清蒸鱼怎么蒸好吃

  1、小葱葱白切段、葱绿切丝,红辣椒切小段,姜切片备用。

  2、鲈鱼身上划斜刀,盐和料酒腌制10分钟。

  3、划斜刀处塞姜片,鱼上放葱段,大火蒸10分钟出锅。

  4、去葱姜,浇蒸鱼豉油,摆放配菜,热锅烧油,油热后淋在鱼身上即可。

  5、简单的清蒸鱼就做好啦!

  (5)蒸蛋怎么蒸好吃又嫩

  1、材料:鸡蛋2只,葱1棵。

  2、调料:盐1/5汤匙,油1/3汤匙,鸡精1/3汤匙。

  3、先将一个鸡蛋打入碗中,再拿起第二个鸡蛋在其顶部敲一个小口,倒出蛋清和蛋黄,蛋壳留着备用。

  4、在蛋壳里盛满温水,倒入蛋液里,两个鸡蛋需要兑两个蛋壳的温水。

  5、往蛋液里加1/5汤匙盐、1/3汤匙油、1/3汤匙鸡精,搅匀调味后,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打5分钟蛋液。

  6、在碗口覆上一层保鲜膜,大火烧开锅内的水后,放入蛋液并盖上锅盖,隔水小火蒸15分钟

  7、取出蒸好的水蛋,撒上葱花,水蒸蛋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