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怎么辨别真假

原创
(一)黑枸杞怎么辨别真假1、看它们的籽,黑枸杞果实里面有多个小种子,而白刺果里面只有一个较大的种子,种子小而多的是黑枸杞。2、看它的外形,黑枸杞是纵向也就是轴向短,径向长也就是横向长的一个扁椭圆形,而白剌果是是轴向长,而径向短的长椭圆形,扁...

  (一)黑枸杞怎么辨别真假

  1、看它们的籽,黑枸杞果实里面有多个小种子,而白刺果里面只有一个较大的种子,种子小而多的是黑枸杞。

  2、看它的外形,黑枸杞是纵向也就是轴向短,径向长也就是横向长的一个扁椭圆形,而白剌果是是轴向长,而径向短的长椭圆形,扁形的是黑枸杞。

  3、市场上面假冒黑枸杞的主要品种是白刺果,但是这类品种白刺果里面是单核的,而且白刺果也没有黑枸杞那样浓重的蓝紫色,味也比较苦,所以我们辨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清楚。

  (二)怎么辨别洗发露的酸碱度

  1、可以购买一些ph试纸测试一下,ph值大于7.5的洗发水就是碱性的洗发水,ph值小于7.5的洗发水则是酸性的,通常情况下选用酸性的洗发水,特别是弱酸性的洗发水,对头发会比较好。

  2、用ph试纸测试洗发水的ph值是非常合适的方法,用比色卡对比一下就可以区分是酸还是碱性,通常呈微酸性的洗发水对人的头发能够起到保护作用,而呈碱性的洗发水往往会伤害头发发质,所以选择一款好的合适洗发水其实是很重要的。

  3、虽然大部分人更将适合使用酸性洗发水,但是也有一部分人更适合碱性的洗发水,根据发质来选择合适自己的洗发水,否则会导致弱酸性环境的头皮中和弱酸性,头皮酸碱平衡一旦失衡,油脂分泌液难以维持平衡的状态。

  4、洗发水有酸碱性之分,所以需要根据发质选择酸性还是碱性的洗发水。如果发质属于中性或者是干性,那么固定选择弱酸性洗发水比较好,只要认真洗头发就可以解决头皮的清洁问题,这样选择是可以保持头皮处于弱酸性环境。

  5、发质属于油性而且经常出现油光满面的现象,偶尔可以使用具有能力强的弱碱性洗发水,一旦油脂缓解就要返回选择弱酸性,将这两种洗发水交换使用,平常头皮长头皮屑,也可以使用酸碱洗发水交替使用。

  (三)羽绒怎么辨别真假

  1、看:从绒色上看,羽绒有纯白绒和花绒两种,若选购浅色面料的羽绒服,应选装纯白绒的,否则穿在身上有脏感。

  2、掂:为降低成本,采用鸡撕绒或粉碎裂绒,所谓鸡撕绒,就是从鸡毛上把毛撕下除去毛梗,粉碎绒则是将毛梗粉碎的碎末。这样的羽绒服可以通过掂分量、看蓬松度、摸手感分辨出来。

  3、按:将蓬松的羽绒服放松铺平,用手按压,随即松开,看羽绒服是否迅速恢复原状。如果不能恢复原样或恢复较慢,则绒质较差,含绒量较低,其中可能掺有一定量的毛片或粉碎片。这种回弹性差的羽绒服,拎在手中有沉重感。

  (四)翡翠怎么辨别好坏

  1、一看颜色:天然翡翠颜色自然,分布不均,绿色走向延长。

  2、二看拋光面:天然翡翠的拋光面细膩、光滑,呈带油脂的强玻璃光泽,如果在拋光面上仔细观察,可見微透明至不透明的白色纤细状晶体,俗称“石花”。

  3、三听声音:轻轻敲打,天然翡翠发出的是一种清脆悦耳之声,人工处理品则发出低沉闷哑的声音。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