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怎么做酥脆好吃

原创
(一)炸茄子怎么做酥脆好吃用料:茄子2根,猪肉150克,大蒜1头,五香粉1克,盐适量面粉50克,玉米淀粉150克,冰水适量,食用油适量。1、将猪肉剁成肉糜,将茄子洗干净控干水分。2、将大蒜切成蒜碎,在肉糜中加入适量盐和蒜碎,搅拌均匀,制成夹...

  (一)炸茄子怎么做酥脆好吃

  用料:茄子2根,猪肉150克,大蒜1头,五香粉1克,盐适量面粉50克,玉米淀粉150克,冰水适量,食用油适量。

  1、将猪肉剁成肉糜,将茄子洗干净控干水分。

  2、将大蒜切成蒜碎,在肉糜中加入适量盐和蒜碎,搅拌均匀,制成夹馅,备用。

  3、茄子切成约1厘米厚的斜片,中间切一刀,不能切断。

  4、把拌好的肉糜抹到两片的茄子中间,正好夹住。

  5、将面粉、玉米淀粉混合,加入适量冰水,迅速搅拌成糊。

  6、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预热,将夹好馅的茄盒放入粉糊中,油温6-7成热时,放入挂好糊的茄盒,小火慢慢炸熟即可。

  小贴士: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茄子中维生素磷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磷750毫克,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茄子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

  (二)炸茄子怎么好吃窍门

  1、食材:茄子1个、面粉2勺、鸡蛋2个、盐一勺、味精一点、鸡精一点、十三香一点。

  2、把茄子洗干净,切成片,为半指薄厚即可,然后泡在水里一分钟,然后放到碗里备用。

  3、找一个干净的碗或者小盆,里面放上两勺面(舀粥用的大勺子),两个鸡蛋,放上盐一小勺,十三香,味精,鸡精,香脆炸粉等。

  4、将小盆里的面粉加上水搅拌均匀,然后把茄子片放在里面,使得茄子片上两面都能粘上面糊。

  5、往小锅里倒上油,平底锅距离锅底75px多的油即可,不要放半锅油,放太多最后会浪费,然后开火加热。

  6、油加热以后,将裹好面糊的茄子片从锅边上轻轻滑入锅里,不要用力往里扔,以免油溅出来烫伤。

  7、锅中的茄子片要时常翻面,炸黄了一面就翻过来炸另一面,两面都炸黄了就熟了,就可以用筷子夹起来,控一下油,然后放到盘子里。接着往锅里放入新的茄子片。直到最后都炸完。

  (三)红烧茄子炸茄子的时候要不要放淀粉

  1、可以放,也可以不放的一道菜。一般在家里做最好加入淀粉,不容易油炸后脱浆。

  2、准备食材:茄子1个,西红柿2个,青椒1个,大蒜6瓣,鸡蛋1个,生抽1勺匙,蚝油1勺匙,香醋1勺匙,淀粉小半碗,十三香1勺匙,盐、鸡精适量。

  3、做法:(1)茄子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或者方块,2个西红柿去皮切块,青椒洗净去蒂切块备用。切好的茄子放盆里,加入1勺匙十三香,1勺左右的盐,适量的鸡精,抓拌均匀腌制15分钟。茄子想好吃,必须要提前腌制,把腌茄子出来的汁水倒出来,用手再捏一会茄子,这样处理过的茄子容易入味还不太吸油。

  (2)处理好的茄子,加入一个蛋清拌匀,然后均匀地撒上一些淀粉均匀,尽量让每一块茄子四面都裹上淀粉,这样炸出来的茄子才外酥里嫩,而且小火也不容易脱浆。锅中热油,大火烧至油温六成热转小火,将裹上淀粉的茄子逐个放入锅中炸,炸至金黄色后捞出控油,控制好火候和时间不要炸过头了。

  (3)炒锅中重新加入适量的油,先加入少许盐,然后将西红柿块放入翻炒成酱。加入6瓣大蒜的蒜蓉,1勺匙生抽,1勺蚝油,1勺匙香醋,半勺糖,适量盐、鸡精调味。最后放入炸好的茄子和青椒块,转大火翻炒至番茄酱包裹住所有的茄子块即可。这样一盘外酥里嫩,口味咸鲜可口的红烧茄子就做好了。

  (四)炸茄子怎么做好吃

  1、先将茄子洗干净,去皮,先切片再切成块,备用!

  2、拿两个鸡蛋,磕入茄子里,用筷子搅拌均匀,让每一块茄子上都能够粘上鸡蛋液为止。

  3、搅拌之后,取面粉适量,倒在茄子上,用筷子搅拌均匀,让每一块沾有鸡蛋液的茄子同样也沾满面粉即可。

  4、锅内加油烧热,将茄子块一块一块的放进锅里,炸制一面金黄翻面,继续炸至另一面金黄出锅,备用!

  5、取蒜,剥皮洗净,捣碎加上盐、鸡精,再滴上几滴香油加上一点酱油上色,搅拌均匀,搞定,怎么样?配在一起是不是特诱人!

  (五)炸茄子片怎样做

  1、食材:茄子适量、鸡蛋2个、盐适量、十三香适量、味精适量、鸡精适量、香脆炸粉适量。

  2、把茄子洗干净,切成片,泡水一分钟,捞出备用,找一个碗,放上两句面两个鸡蛋。

  3、放上盐、十三香、味精、鸡精、香脆炸粉等,加上水搅拌均匀。

  4、把茄子片放在里面,油加热以后,将裹好面糊的茄子片从锅边上轻轻滑入锅里。

  5、两面都炸黄了就熟,可以用筷子夹起来,控一 下油,放到盘子里。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