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筋面粉可以做蛋糕吗

原创
一)中筋面粉可以做蛋糕吗1、可以用中筋面粉做蛋糕,做出来的效果是偏硬,搅拌的时候要尽量减少搅拌次数,会容易形成面筋。2、最好不要用中筋面粉做蛋糕,做蛋糕一般用的是低筋面粉,因为低筋面粉的筋力弱,做蛋糕的话比较合适。中筋面粉一般用来做包子、馒...

  一)中筋面粉可以做蛋糕吗

  1、可以用中筋面粉做蛋糕,做出来的效果是偏硬,搅拌的时候要尽量减少搅拌次数,会容易形成面筋。

  2、最好不要用中筋面粉做蛋糕,做蛋糕一般用的是低筋面粉,因为低筋面粉的筋力弱,做蛋糕的话比较合适。中筋面粉一般用来做包子、馒头、面条等食物。

  二)糯米粉可以做蛋糕吗

  1、做蛋糕不可以使用糯米粉,影响制作效果,需要使用低筋面粉。

  2、低筋面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质8.5%以下的面粉,通常用来做蛋糕、饼干、小西饼点心、酥皮类点心等。

  3、做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

  三)电饭锅家庭做蛋糕的简便方法

  1、食材:面粉适量、鸡蛋四个、牛奶一包、盐适量、油适量、糖适量。

  2、按量打蛋,蛋清分离。

  3、三根筷子打蛋清。

  4、然后为了突出甜,放一点点盐,放一勺糖。

  5、一直不停地打,等到有点稠时再放一勺糖 继续打,大约15分钟以后就会拌成奶油状,而且筷子上的不会掉下来。

  6、在蛋黄里放两勺糖,三勺冒尖的面粉,六勺牛奶,搅拌好。

  7、倒入奶油状的蛋清搅拌。

  8、电饭锅按下煮饭键后预热一分钟拿出,倒入少许油,防止粘锅。

  9、搅拌好的东西倒入锅内,按下煮饭键,2分钟左右会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时用毛巾堵住通风口闷20分钟以后再按下煮饭键20分钟以后就OK了。

  四)做蛋糕的材料有哪些?

  1、做蛋糕一般需要的材料有:低筋面粉、鸡蛋、牛奶、白糖、色拉油、泡打粉等。其中鸡蛋主要是做为黏合剂,如果是素食主义者可以用淀粉来代替鸡蛋,不过这样风味也会有所变化。其他材料可以根据自己喜爱的口味进行添加。

  2、做蛋糕一般选用的是低筋面粉,因为低筋面粉的筋力低,这样做出来的蛋糕口感会更加绵软、入口即化。如果没有低筋面粉,可以用中筋面粉加少量的玉米淀粉混合使用,但是千万不能用高筋面粉,否则蛋糕做出来会很硬。

  3、做蛋糕的油一般是用色拉油,但其实蛋糕油才是做蛋糕的专用油脂,如果怕摄入太多的热量还是建议用色拉油。制作蛋糕的时候,蛋清一定要按照同一个顺序打发,否则容易打发失败,用力迅速打发的蛋清口感才会绵密、细腻。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