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竹梁子普洱茶的特点

原创
1)滑竹梁子普洱茶的特点1、勐宋滑竹梁子茶,汤色黄亮透亮,口感较好。茶汤入口苦涩有度,滋味浓烈而回甘生津讯速且持久,有一股山野气韵在其中。茶香清香、悠长飘逸,唇齿留香。2、“版纳之巅”海拔2429米,吸取天地精华造就了隐世之好茶,其茶就像那...

  1)滑竹梁子普洱茶的特点

  1、勐宋滑竹梁子茶,汤色黄亮透亮,口感较好。茶汤入口苦涩有度,滋味浓烈而回甘生津讯速且持久,有一股山野气韵在其中。茶香清香、悠长飘逸,唇齿留香。

  2、“版纳之巅”海拔2429米,吸取天地精华造就了隐世之好茶,其茶就像那山间的滑竹,谦逊刚正,又如那归隐的得道高人,心有丘壑却不显山水。静心一品,再三回味,仿似能远离城市喧嚣,洗却内心凡尘,化作一棵遗世独立的竹子,傲然挺立在那高山之巅,隐于风中隐于雾中……

  2)冰岛普洱茶的泡法

  1、首先冲泡冰岛茶的秘诀在于温度的控制,你需要一只大盖碗,先将7g茶撬散投入盖碗中。水温控制到约85℃醒茶一次,注水时沿碗边轻注,尽量不让叶底翻腾。之后水温控制到约95℃进行冲泡,注水时沿碗边轻注,不动叶底。

  2、第一泡冲泡时间2-3秒,达到洗茶和醒茶的效果,不作饮用;

  3、第二泡、第三泡冲泡时间不宜过长,5-6秒便可,此两泡感受茶的香味和回甘;

  4、第四泡、第五泡感受次茶的生津度;后面几泡正常冲泡,到第八泡、九泡感受茶的韵味,随者冲泡的次数而延长冲泡时间,新茶冲泡次数可大十三、十四泡左右,老茶冲泡次数则不定。

  3)白茶和普洱茶的区别

  1、制作的原料不同:

  制作普洱生茶的原料是云南晒青毛茶的鲜嫩茶叶;制作白茶的原料则是我国闽南地区特有茶树的鲜嫩茶芽。

  2、产地不同:

  说到白茶,很容易让人想起福建,福建生产的白茶是最为知名的,政和县出产的白茶最为有名,也是产量最好的地区。

  说到普洱茶很容易让人想起云南,云南省是普洱茶生产的主要区域,除此之外,越南北部、印度和泰国等地也大量出产普洱茶。

  3、加工方式:

  普洱生茶是以自然方式陈放为主,不经过人工发酵,陈放以后会经过加工和修饰,经过很多以后得到的茶叶。

  白茶的制作,首先是把采收的新鲜茶叶放在通风的环境中晒干,晾晒到七八成干以后,用文火慢慢烘干制作而成。

  4)熟普洱茶的泡法

  1、先将盖碗和茶具烫洗干净。

  2、之后向盖碗投入5g熟普洱茶(茶水比例为1:20左右),然后注入100℃沸水。

  3、第一泡为醒茶汤不宜饮用,接着再次向盖碗注满沸水,注水后让茶叶浸润5~10秒左右,即可将进行出汤。

  4、将茶汤滤入公道杯,最后分倒至茶杯进行品饮。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