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富含铁的食物种类

原创
(一)盘点富含铁的食物种类猪肝每100克的猪肝中就含有铁质达到31.1毫克,并且除了含有丰富的铁质以外,同时蛋白质维生素A和叶酸等营养物质也不少,可以说猪肝的营养是比较全面的。但在吃猪肝的时候也要注意,因为在猪肝中含量同样多的还有胆固醇,所...

  (一)盘点富含铁的食物种类

  猪肝 每100克的猪肝中就含有铁质达到31.1毫克,并且除了含有丰富的铁质以外,同时蛋白质维生素A和叶酸等营养物质也不少,可以说猪肝的营养是比较全面的。但在吃猪肝的时候也要注意,因为在猪肝中含量同样多的还有胆固醇,所以在食用的时候最好不要过量。

  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每100克的牛肉就含有3.2毫克的铁质,同时还有20.1毫克的蛋白质。经常食用牛肉还能达到健脾胃的作用。所以并不是要等到经期要才开始大量补充补充牛肉,而是平时也要多吃这类补铁食物。

  动物肝脏 肝脏富含各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相对于植物性蔬果来说,动物肝脏含有的动物性铁质也较易被人体吸收。猪肝铁的含量为最高,每100 毫克含29.1毫克,羊肝为17.9 毫克,牛肝为8.8 毫克,而鸡肝含铁量为最低,每百克鸡肝只含8.5 毫克铁。

  猪肉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最为常见的肉类,它的营养价值也不容忽视,每100克的猪肉就含有3.4毫克的铁质。并且猪肉还具有润肠养胃的功效,所以它也是适合不同年龄群体的补铁必需品。

  鸡蛋黄 每100克鸡蛋黄含铁 7毫克,尽管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

  (二)富含铁的食物有哪些

  1、我们日常的食物中多数含铁量较少,有的基本测不到,有些含铁食物不利于吸收,一般食物中铁的吸收率仅在1%至22%,所以很容易由于铁摄入不足而引起铁缺乏性疾病。尤如以下几种食物含铁量每一百克食物含铁量较高,动物血含铁量最高,约340毫克,吸收率也最高为10%至76%。猪牛肝,猪肝含铁25毫克,牛肝含九毫克,猪瘦肉中含2.4毫克,吸收率也高致7%,蛋黄含铁量较高,占吸收率仅百分之三。

  2、其他含铁较高的食物有芝麻五十克,芥菜十二毫克,芹菜8.5毫克,紫菜33.2毫克,木耳185毫克,海带150毫克,米6.7毫克等。根据不同饮食及条件混合使用,可证明维生素c,肉类、果糖、氨基酸、脂肪可增加铁的吸收。而茶、咖啡、牛乳、蛋、植物酸、麦麸等可抑制铁的吸收,所以膳食应注意食物合理搭配,增加铁的吸收。

  (三)请问山字墩属于棚户区改造还是商品房

  1、山字墩属于棚户区改造。

  2、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山字墩(棚改)安置房项目位于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单体及室外工程两部分内容。拟建场址总用地面积126529.86平方米(合:189.795亩),建设用地面积100040.20平方米(合:150.06亩)。总建筑面积404903.23平方米。

  3、中建三局西北公司中标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山字墩(棚改)安置房项目,中标额13.14亿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0.51万平方米,是“十三五”期间兰州新区重点实施的省

  列棚改项目之一,也是新区建设规模最大、公共配套设施最全的棚户区安置工程。

  (四)棚户区改造的原则

  参照《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第一项第二条规定,棚户区改造的基本原则:

  1、科学规划,分步实施。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政府财政能力,结合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合理确定各类棚户区改造的目标任务,量力而行、逐步推进,先改造成片棚户区、再改造其他棚户区。

  2、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棚户区改造政策性、公益性强,必须发挥政府的组织引导作用,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注重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和棚户区居民的积极性,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3、完善配套,同步建设。坚持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组织好新建安置小区的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讯、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商业、教育、医疗卫生、无障碍设施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五)万泉寺南里是否是棚户区

  1、万泉寺南里是否是棚户区?是的。

  2、万泉寺南里那边的小区附近都拆的差不多了,只留有一个部队大院和一个南郊瓶罐厂,头几年都说要拆,到现在也没信,瓶罐厂确实该拆,虽说是外围地区,如果真有事故就不是小事故。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