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熬菜的做法步骤

原创
①河北熬菜的做法步骤1、首先准备食材:冬瓜适量、白菜半颗、海带适量、粉条适量、豆腐泡适量、西红柿2个、土豆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高汤适量。2、河北熬菜的做法:把冬瓜、白菜、海带、粉条、西红柿、土豆、葱清洗干净,切好...

  ①河北熬菜的做法步骤

  1、首先准备食材:冬瓜适量、白菜半颗、海带适量、粉条适量、豆腐泡适量、西红柿2个、土豆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高汤适量。

  2、河北熬菜的做法:把冬瓜、白菜、海带、粉条、西红柿、土豆、葱清洗干净,切好备用。热锅凉油加入葱、姜、蒜炒出香味,然后加入冬瓜,海带进行翻炒再放盐和生抽调味,炒十分钟左右,加入高汤或白水,大火开锅后中小火慢炖一个小时左右,这样河北熬菜就做好了。

  ②天津烩菜的做法和配方

  1、五花肉刮净外皮油污,洗净,取2/3放水中煮至断生,捞出切片;白菜洗净,切片;老豆腐切厚片;海带用温水泡发,洗净,切丝;粉条用温水泡软;葱切段;姜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

  2、1/3的五花肉切成条,加盐、酱油腌渍10分钟,用鸡蛋、淀粉挂糊,温油炸成金黄色的小酥肉。

  3、肉末加姜末、鸡蛋、淀粉、盐、料酒、酱油拌匀,炸成小丸子。

  4、锅中加色拉油,葱、姜炒出香味,将五花肉下入煸炒至出油,放酱油炒上色,加料酒、高汤、盐、八角,大火烧沸,转小火炖20分钟。

  5、将小酥肉、丸子、海带下入继续炖15分钟,放入白菜、豆腐、粉条,再烩5分钟,加味精调好口味即可。

  ③冒菜的做法及配方

  底料做法牛油800克、熟菜油1200克、糍粑辣椒750克、豆豉30克、芽菜30克、郫县豆瓣酱500克、花椒80克、白酒100毫升、醪糟50克、冰糖60克 、生姜、大蒜、大葱粒各50克。香料 :八角15克、桂皮12克、小茴香10克、老蔻10克、白蔻6克、草果6克、山柰4克、丁香2克 、砂仁5克、香果5克、甘草5克、排草5克、甘菘5克、陈皮8克、香茅草4克、香叶4克。把全部香料打碎成颗粒,放温水盆里浸泡20分钟,捞出来沥水待用。另用白酒把花椒泡涨

  净锅上火放混合油烧热,先下入豆瓣酱、糍粑辣椒、大葱、生姜和大蒜炒香出色,加入醪糟、冰糖小火翻炒至水汽快干时 ,下入泡好的香料续炒 10 分钟,最后把泡涨的花椒加进去,续炒5分钟便可出锅加盖静置24小时即可。

  冒菜锅汤料勾兑:底料与高汤比例一般为3:7,开火熬制20分钟调入味精、鸡精 、胡椒粉即可冒菜

  冒菜碗料勾兑:碗料是对冒菜底味的补充。一般加盐、味精、鸡精、白糖、花椒面、花椒油、香油、葱花、芹菜末、鲜小米椒碎、豆豉泥、芽菜、辣椒红油。冒菜冒好先舀冒菜原汤入碗,再放入冒好的菜即可上桌。

  冒菜的配菜特别丰富,这也是它的特色之一。先准备好配菜,比如金针菇、香菇、豆腐皮、腐竹、白菜、生菜、香菜、海带、花菜、蘑菇、豆芽、藕片、香肠、木耳、血旺、火腿肠、莴笋尖、土豆片、猪肉等,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自己喜欢的菜。

  煮菜也是有讲究的,比如我们可以把冷冻类、需要长时间煮的菜先下锅煮一段时间,最后再加入那些下锅就能捞起来的菜品。

  我们需要掌握好煮菜的时间,不能让菜煮得过烂,会影响口味和口感。最后,从锅捞出来放入碗里面,过滤锅里面的汤。加入秘制汤汁,再加上备好的调味剂和配料即可食用。

  ④四川儿菜的做法

  1、儿菜整理干净后随自己喜好切片切丝切条均可。放盐后抓拌几分钟。

  2、取一菜板,下面垫一个大盘子(接腌汁用),上面铺一张纱布,再将拌好的儿菜放上去。

  3、纱布把儿菜包起来。

  4、压上重物。

  5、榨一、两天后取出。

  6、把丝、条、片分别装,如果做的量多的话就放冰箱。

  7、吃时适量,放除盐以外的所以调料。

  8、拌匀后即可开吃。

  ⑤小烩菜的做法

  1、食材洗净,控干水分粉丝泡在凉水中。

  2、葱蒜洗净,控干水分。

  3、所有食材切好。

  4、葱蒜切好。

  5、热锅凉油。

  6、油烧至7分热倒入土豆块,炸制翻炒。

  7、倒入葱蒜和豆角翻炒。

  8、倒入青椒片翻炒。

  9、倒入适量料酒。

  10、倒入适量酱油。

  11、倒入胡椒粉。

  12、倒入西红柿块。

  13、最后放入豆腐皮。

  14、全部食材加入后,加适量盐,继续翻炒。

  15、倒入适量开水,沫过食材。

  16、待所有食材9分熟加入泡开的粉丝,炖几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