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天干地支表示年月日

原创
(一)怎样用天干地支表示年月日1、天干地支是早在公元前二千六百九十七年,于中华始祖黄帝建国时,命大挠氏探察天地之气机,探究五行(金木水火土),始作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等十天干,及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

  (一)怎样用天干地支表示年月日

  1、天干地支是早在公元前二千六百九十七年,于中华始祖黄帝建国时,命大挠氏探察天地之气机,探究五行(金木水火土),始作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等十天干,及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等十二地支,相互配合成六十甲子用为纪历之符号。

  2、我国历法以月球绕地球一周的时间(29.5306天)为一月,以地球绕太阳一周的时间( 365.2419 天)为一年,为使一年的平均天数与回归年的天数相符,设置闰月。据记载,西元前六世纪中国开始采用十九年七闰月法协调阴历和阳历。

  3、天干地支这共二十二个的符号错综有序,充满圆融性与规律性。它显示了大自然运行的规律,即时(时间)空(方位)互动,和「阴」与「阳」的作用结果。中国历法包含了阴阳五行的思想和自然回圈运化的规律。

  (二)怎样用绿豆做凉粉呢

  1、绿豆清洗干净,加入滚烫的开水,盖上保鲜膜浸泡10小时以上,倒入泡绿豆的水(放冰箱冷藏后就是清热解毒的凉茶哦),绿豆倒入料理机,加入500g纯净水打成浆。

  2、打好的奖过筛,将过筛后的豆渣加入500g水再过一次筛,将两次过滤出的豆汁一起放入料理盆内,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沉淀过夜(豆渣不要扔可以做成煎饼)。沉淀一晚之后的豆汁会有三到四层分层,上面的两层倒出(也不要扔,加冰糖煮开就是绿豆沙),取下面的两层淀粉备用。

  3、锅内注入水(2倍)烧开,沉淀好的绿豆淀粉加入1倍水化开成糊,将绿豆淀粉糊慢慢加入到锅里,并用擀面杖搅拌,煮成微透明状关火,倒入抹了油的容器内自然放凉即成凉粉。淀粉与水的总比例1:3。

  4、取出凉粉,切成片再切成条或者细丝都可以。

  5、准备调味料,蒜拍碎,小葱和香菜切小段,将生抽、醋、盐、糖、油辣子混合成料汁浇在切好的凉粉上即可。

  (三)怎样用玉米做窝料

  1、选择颗粒大、饱满,没有发霉变质的玉米。

  2、用清水浸泡两天,反复清洗换水,去掉里面的防虫剂和杂质,待玉米吸水发胀软化,捞出备用。

  3、把泡好洗净的老玉米放在锅里加水,再按十斤玉米加半斤黄糖的比例,加入少许黄塘。

  4、开火煮30分钟,关火再焖,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5、玉米摊开放凉至30℃左右,将提前准备好的小药加一起,搅拌均匀。

  6、放进容器里密封,放置阴凉处四五天后即可打窝。

  (四)怎样用维生素e美容

  1、维生素E+酸奶+蜂蜜+柠檬汁。此法能将毛细孔里的污垢彻底清除,滋养美白,令皮肤光照撩人。

  2、秋冬保湿:维生素E+乳液或面霜。长期坚持,能令肌肤滋润,白皙,此法特别适合长期在空调室内工作的女性。

  3、滋润唇膜:维生素E+橄榄油+蜂蜜。此法能使MM的嘴唇红润,亮泽,特别适合干燥的冬季和大风天气。

  4、美发护发:维生素E+洗发水+护发素。此法能令头发发亮,顺滑,立即见效。

  5、牛奶面膜:维生素E+鲜牛奶。此法天然温和,经常使用能美白祛斑,配合每天内服维生素E软胶囊,效果更加。

  (五)怎样用糯米粉做肉圆

  1、糯米粉200克、花生仁200克、核桃30克、红糖20克、猪油15克。

  2、将花生和核桃仁放入微波炉高火两分钟左右,然后去皮。

  3、将花生和核桃仁切细,锅里放入白芝麻干炒,炒熟。

  4、加入花生和核桃仁,加入适量红糖和猪油,翻炒均匀,稍微湿一点,不要太干。

  5、元宵的馅料就做好了,用快烧开的水,一点一点加入,将糯米粉揉成干湿合适的面团。

  6、取大小合适的汤圆面团搓圆,然后挖空,装入馅料,不要装太满。

  7、收口,然后搓成光滑的汤圆,放入水快烧开的锅里,轻轻晃动锅,开中小火,煮七八分钟至汤圆熟,出锅了,非常美味。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