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解决方法

原创
(一)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解决方法1、笔记本开机无任何显示。也是最常见的笔记本开机无任何反应,也就是按开关键后指示灯不亮,风扇也不转动,电脑没有一点反应。这种故障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故障。情况见的最多的就是笔记本电池没电,或者外接交流电源损坏...

  (一)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解决方法

  1、笔记本开机无任何显示。也是最常见的笔记本开机无任何反应,也就是按开关键后指示灯不亮,风扇也不转动,电脑没有一点反应。这种故障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故障。情况见的最多的就是笔记本电池没电,或者外接交流电源损坏或者连接不好。

  需要检查下外接交流电源,也可以用有电的笔记本电池放入笔记本内部,开机试试,如果可以开机,那么说明外接电源损坏,如果不能,那么就说明笔记本内部可能存在硬件故障或者笔记本开机按键失灵,这种情况建议拿去检修。

  2、笔记本开机后,电源指示灯亮,显示器屏如果有显示,但进不了系统,这种情况多数是系统故障导致的,可以尝试开机按F8键,进入安全模式,然后进入最后一次安全配置进入试试,如果依旧不行,建议重装系统。

  3、笔记本开机后,电源指示灯亮,但显示屏没有反应或者还能听到电脑进入桌面的声音,这种情况有两种问题导致,一种是内存条松动,另外一种时笔记本内部连接显示器的屏线接触不良,建议拿去拿去保修,一般属于内部硬件或者线路松动导致的。

  (二)老式戴尔笔记本电脑怎样重装系统

  老式戴尔笔记本电脑重装系统的方法如下:

  1、开机按下F12键,进入快速启动菜单,选择CD/DVDROM启动,也可以开机按下F2,进入BIOS中,设好光驱为启动,(找到BOOT----boot settings---boot device priority--enter(确定)--1ST BOOT DEVICE--DVDROM--enter(确定)))F10保存。

  2、把光盘放入光驱,启动电脑,进入到一个启动菜单界面,选择WINPE(WIN2003或者 WIN8PE)进入,然后打开“我的电脑”或者“计算机”,找到C盘,然后格式化C盘,(文件类型选择NTFS ,快速格式化)确定即可。

  3、返回主菜单,你只要点A或者1,它会自动安装系统和驱动。重启后,很多应用软件会自动安装,想要什么软件上网下载什么安装。最后重启,安装成功。

  4、用GHOST版光盘上的一键还原做好备份。

  (三)笔记本电脑自动关机设置方法

  1、首先我们点击电脑的开始界面右键,然后找到计算机管理。

  2、进入计算机管理以后,我们可以看到里面可以进行任务的设置,我们点击任务计划程序。

  3、在任务计划程序的右边,有一个任务计划程序进行创建基本任务,点击进行创建基本任务。

  4、然后就会进行创建基本任务向导,我们按照它的步骤进行设置,在触发器里面我们要设置一下,开始的时间。

  5、当你设置好启动程序的时间以后进行下一步操作,也就是启动程序。

  6、启动程序之前会让,你浏览一下程序的位置,一般自动关机的,程序名称是 shutdown -a,设置完成以后,我们就可以在首页里面看到我们已经设置完成的任务,等到了你设置的那个时间,电脑就会进行自动关机。

  (四)笔记本电脑系统重装详细步骤

  1、首先到小白官网上下载小白一键重装工具下载完成后将其打开,根据提示退出杀毒软件,点击我知道了。

  2、进入小白一键重装系统主界面,点击【一键装机】选择【系统新装】。

  3、然后软件开始检测系统重装环境,检测完毕后点击下一步。

  4、进入【选择系统】画面,选择需要安装的系统版本,点击【安装此系统】。

  5、来到备份资料界面,如果电脑没什么重要资料就直接点击下一步,出现询问窗口,点击安装系统 。

  6、系统下载完成后,小白将会校验系统文件MD5值,完成后会自动重启进行系统重装。

  7、电脑重启后会多出两个启动菜单,一个是DOS安装模式,一个是PE安装模式,默认选的是DOS安装模式,如果这个模式没有成功还可以选择PE安装模式,多重保障。

  8、下面的步骤都是全自动完成的了,直到进入的全新的系统的桌面安装即完成,过程中我们只需要耐心等待,无需动手操作。

数码相关推荐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