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蔬菜沙拉

原创
(一)什么是蔬菜沙拉1、蔬菜沙拉是一道以圆白菜、番茄、黄瓜等作为主要食材制作而成的美食。蔬菜沙拉是一种非常营养健康的饮食方法。首先它大多不必加热,这样会最大限度的保持住蔬菜中的各种营养不至于被破坏或流失。2、做水果沙拉时,可在普通的蛋黄沙拉...

  (一)什么是蔬菜沙拉

  1、蔬菜沙拉是一道以圆白菜、番茄、黄瓜等作为主要食材制作而成的美食。蔬菜沙拉是一种非常营养健康的饮食方法。首先它大多不必加热,这样会最大限度的保持住蔬菜中的各种营养不至于被破坏或流失。

  2、做水果沙拉时,可在普通的蛋黄沙拉酱内加入适量的甜味鲜奶油,其制出的沙拉奶香味浓郁,甜味加重。水果的种类数量可随个人口味随意增减,同时水果沙拉原料要选新鲜水果,水果切后装盘,摆放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影响其美观,也会使水果的营养降低。

  (二)喜欢吃蔬菜沙拉的人如何清洗蔬菜

  1、用清水清洗蔬菜,活水粗略的大致将蔬菜全部都冲洗一遍,这个时候目的就是讲蔬菜表面的泥沙,污渍全部冲洗掉。

  2、准备一个足够容纳所有蔬菜的大盆,放入水后加入些玉米粉,将蔬菜叶放入盆中搓洗,玉米粉有很好的去污增加摩擦的能力。

  3、重新换一盆清水,加入小苏打,小苏打水能够有效的讲蔬菜叶表面残留下来的农药分解掉,尤其是针对绿叶菜特别有效。同样浸泡一段时间后揉搓下叶片,清洗干净后捞出。

  4、用流动的活水最后再冲洗做沙拉的蔬菜叶,反复冲洗几遍即可。

  (三)香煎鸡肉蔬菜沙拉

  1、主料:柚子味沙拉汁15克、熟冻鸡胸肉100克、小洋葱30克小番茄80克、小胡萝卜60克、红叶生菜68克、生菜80克、小黄瓜80克、苦苣20克。

  2、辅料:食用油1克、生抽2克。

  3、食材准备:小黄瓜、生菜、红叶生菜、苦苣、小胡萝卜、小番茄、小洋葱、熟冻鸡胸肉、柚子味沙拉汁。

  4、蔬菜清洗,摘去老叶、坏叶;图为:生菜、红叶生菜、苦苣。

  5、生菜、红叶生菜、苦苣分别切小块。

  6、切好的生菜、红叶生菜、苦苣放入容器中甩干多余水分,备用。

  7、小胡萝卜去皮,刨成丝。

  8、小洋葱去掉外面一层,切去根须部分,切成片,再弄成一圈圈。

  9、小青瓜依个人喜欢,去皮或不去皮,刨成薄片。

  10、小番茄对半切开。

  11、熟冻鸡胸肉放入预热好的放了少许油的不粘锅里,双面煎香,浇上一点生抽,盛出备用。

  12、全部蔬菜混合,可以放入大盆里混合,再调入柚子味沙拉汁,用勺子稍微拌几下,再放上切条的鸡胸肉。

  (四)十种常见的蔬菜沙拉

  1、紫莴苣:虽然口感清脆,但味道有些发苦。白色的菜梗和红得发紫的叶子是它的特征,最常被用来做生菜沙拉,含有维生素A、C、E以及叶酸。

  2、羽衣甘蓝:虽然没有明显的味道,但因为明亮的颜色和独特的叶子,还时常被用在沙拉中。茎部长且硬的羽衣甘蓝会过老,尽量不要选。

  3、彩椒:彩椒的颜色越亮,口味越甜。挑选时不要选表皮起皱的。

  4、樱桃萝卜:拥有红色表皮、白色内里的萝卜吃起来水嫩,不会有明显的辛辣味。

  5、甜菜:根部和茎部都可以利用的蔬菜,无论是做沙拉还是将茎部打成蔬菜汁饮用都不错,甜菜根有净化血液的作用。

  6、罗马生菜:凯撒沙拉的最主要材料之一,外观看起来像是长形的莴苣,口感温润鲜嫩,有一定水分,含有钾、钙、磷等矿物质。

  7、芝麻菜:味道微苦,带一点点儿辛辣,除了常用来做沙拉,还可以在热汤、炖菜、炖饭等意大利菜中看到。

  8、欧芹:虽然常常只是用来当作装饰,但欧芹的香味以及口感绝对值得当作沙拉的主要材料之一。

  9、菊苣:味道微苦,有促进消化和增进食欲的作用。吃之前最好将根部过热水焯烫下。颜色越深表示它的口感越差。

  10、生菜:咬下去鲜嫩清脆的感觉是叶片宽大而呈现弯曲弧状的生菜最吸引人的,富含维生素A和C以及植物型纤维,在选择时尽量避免底部变成红色的。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