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青炖燕窝正确做法

原创
一)椰青炖燕窝正确做法1、食材:椰青一个、燕窝一盏2、把燕窝用软水泡发2小时;泡发燕窝时,处理嫩嫩的椰青;3、把椰汁倒出来,密封放在冰箱待用;4、把软嫩的椰肉挖出来,再切成小条状备用;5、燕窝泡发2小时后,换水,把燕窝撕成一条条;6、冲洗撕...

  一)椰青炖燕窝正确做法

  1、食材:椰青一个、燕窝一盏

  2、把燕窝用软水泡发2小时;泡发燕窝时,处理嫩嫩的椰青;

  3、把椰汁倒出来,密封放在冰箱待用;

  4、把软嫩的椰肉挖出来,再切成小条状备用;

  5、燕窝泡发2小时后,换水,把燕窝撕成一条条;

  6、冲洗撕好的燕窝,把浮在水面的细毛捞出来;

  7、有耐心的可以再挑挑细毛,没耐心的就冲洗几次就炖;

  8、若是原只椰青炖燕窝,可以不把椰肉椰汁挖出来,直接把燕窝倒进开了盖的椰青里,隔水蒸半小时;

  9、若是炖盅炖,则把椰青肉,椰汁约150~250ml,燕窝,放进炖盅里;电子炖盅调1小时,煤气炉则是炖半小时,专业燕窝炖盅调半小时;

  二)燕窝有什么功效

  1、燕窝具有滋补美颜,补气养肺,增强免疫力的功效,燕窝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极高,有许多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好处,吃燕窝有助于美容养颜,补血活血,让身体充满活力,调节内分泌,保持免疫系统的完善,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2、燕窝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所筑成的巢穴。又称燕菜、燕根、燕蔬菜,燕窝按筑巢的地方可分为“屋燕”及“洞燕”两种,洞燕因其受矿物质影响导致颜色不同,有白燕、黄燕、红燕之分,而屋燕只有象牙白一种颜色。燕窝是中国自明代以来开始被食用的传统名贵食品之一。市面上的所谓“血燕”,据传是人工养殖的屋燕通过“鸟粪熏染法”而制成。

  三)浓缩燕窝做法图解

  1、这个天气泡发时间各增加两小时了,燕角需要泡过夜。

  2、换水七八次最好啦,每次600ml纯净水。

  3、一定要细细的撕开,燕窝炖出来才香,发头才好。

  4、如果是煤气灶的话,大火烧开五分钟,转小火十五分钟基本够啦。但是燕窝不是标准化工业产品,所以需要观察来确定你家燕窝的具体时间。

  5、这个时候尝一口,记住优质天然燕窝的香味哈。

  6、优质干挑自然盏炖熟了根根分明燕丝清晰可见,甚至可以拿筷子吃燕窝,是软中带脆的口感。

  7、炖一次浓缩燕窝,可以保持七天早餐,豆浆燕窝,黑枸杞蜂蜜燕窝,以及鲜奶燕窝和黑芝麻粉燕窝是木木的最爱。极其方便快捷。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