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吃什么水果

原创
(一)大寒吃什么水果1、橘子冬季来了,天气寒冷,从养生角度来说宜吃温性补肾的水果,满大街黄澄澄的橘子正适合。橘子的果肉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膳食纤维及果胶,可辅助治疗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多种心血管疾病,还具有开胃理气、止咳润肺、解酒醒神的功...

  (一)大寒吃什么水果

  1、橘子

  冬季来了,天气寒冷,从养生角度来说宜吃温性补肾的水果,满大街黄澄澄的橘子正适合。橘子的果肉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膳食纤维及果胶,可辅助治疗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多种心血管疾病,还具有开胃理气、止咳润肺、解酒醒神的功效,主治呕逆食少、口干舌燥、肺热咳嗽、饮酒过度等病症。

  2、苹果

  大寒节气是容易抑郁的时节,不妨常吃苹果。身体在制造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等快乐荷尔蒙时,维他命C是重要元素之一。缺乏维他命会令人抵抗力减低,严重还会导致抑郁。多吃苹果及其他含维他命C的水果,均有助提升情绪。由于将近一半的维他命C都是分布在果皮上,因此连皮吃效果更佳。

  3、橙子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橙子多纤维又低卡路里,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选择,嗜甜而又要减肥者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

  (二)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科学家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每天能够喝几杯橙汁的话能够很好的增强体内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这样对于防晒美白是有相当好的效果的,建议大家每天都喝一点哦。

  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够抑制黑斑的形成维生素C具有抑制黑色素和黑斑产生的效果,多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预防皮肤老化,增强皮肤的防晒效果,有利于皮肤的弹性。

  适量摄取黄红色蔬果红橘黄这种蔬果有比如胡萝卜、西红柿、木瓜、白薯、南瓜、空心菜等这些蔬菜当中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也能够抗氧化,很好的增强皮肤的抵抗力,特别要给大家提一下的就是番茄,每天多吃一些番茄能够很好的防晒哦。

  夏天也应该多吃西瓜因为西瓜含水量是相当高的,能够很好的补充人体水分的流失,西瓜当中含有氨基酸很容易被皮肤吸收,具有防晒和滋润肌肤的功效,夏天又是西瓜的当季期,爱美的mm一定要多吃一些哦,既好吃又可以美白防晒,何乐而不为呢?

  (三)怀孕吃什么水果补叶酸

  1、怀孕吃猕猴桃,桃子,樱桃,草莓能补充叶酸。

  2、猕猴桃中不仅含有大量的叶酸,还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和多种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

  3、桃子中不仅含有叶酸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4、樱桃也是一种叶酸含量十分高的水果。

  5、草莓除了含有丰富的叶酸外还含有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

  (四)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

  1、樱桃。樱桃是含铁量很高的水果。女性常吃樱桃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樱桃中富含铁和维生素A,有驻颜美容的功效,可以是皮肤红润,消斑去皱。在补铁的水果中,樱桃实属上品。维生素A能够促进铁质的吸收。

  2、龙眼。龙眼是水果中的圣品,对补血非常有效,龙眼肉也是非常的珍贵,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铁,所以是补血佳品。

  3、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4、鲜枣。在鲜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锌和其他的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堪称是“VC之王”,每100g鲜枣中就含有243mg维生素C,这个含量可以说是惊人的。

  5、桑葚。桑葚含铁量丰富,有助于保持健康数量的红血球细胞,防止贫血。这在各种浆果中是独一无二的。每100克桑葚含铁1.85毫克,占每日铁摄入推荐量的23%。与牛肉含铁量相当。另外,桑葚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可清理体内污染物。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